close

三年  

 

 

 

08.

-

經過了百米測驗之後,我已經知道了誰會在接力賽時和我一起玩沙了,不過今天早上,是我和燦恩一起……抄作業。

同樣都因為累到回家直接洗洗睡所以就都沒寫作業了這樣,到學校才會想起這件事。

所以早上在20位同學跑操場時,我和燦恩一起在書包堆旁一筆一劃的抄著作業,感覺筆都要被寫到燒起來了。

我默默的發現,燦恩借來抄的作業都是鹿晗的,照我這個“女生一般都跟女生借作業”的刻板印象來想,自然是懷疑了她跟他之間……

喔,打住。

作業抄完之後我問了她,她也沒告訴我什麼原因。

追問又會被懷疑,當然我是跟她一起繼續在場邊看著同學們大汗淋漓的跑著操場一圈又一圈的鍛鍊體能。

「欸,妳從轉學到現在有邀請人到妳家玩嗎?」燦恩突然開口。

「沒有欸,我通常都在打工,沒什麼機會。」

「那要不要過幾天找幾個同學去妳家玩?」

「OK啊,我有給自己排個假日休息,乾脆就用那天好好玩吧。」

「也可以促進感情,哈哈。」

「嗯嗯。」我微笑。

 

如果真能促進感情就好……。

 

 

早晨的體能訓練結束了,大家一同進到教室,有的人是打個哈欠然後趴下去睡覺,有的人則是像是永遠都不會消耗掉精神一樣的繼續和別人一起聊天,我複習著今天要考的科目,突然被幾個人包圍起來。

「嘿雨安,我們可以去妳家嗎?」雨英好奇的問道。

「都可以啊,只要人不要太多就好,我只有一個人住,所以空間不太大。」我莞爾。

「哇,一個人住啊,那我覺得我們應該要常常去找雨安玩欸,不然會太孤單,哈哈。」恩媛說道。

「那謝謝妳們啦!」

這樣的感覺真好,被陪伴著,被在乎著的感覺,就是幸福的原因吧。

 

-

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左邊今天很安靜,很不尋常。

他應該要是大咧咧的拍著我的肩說著不好笑的笑話,把“陽光”這個形容詞發揮的淋漓盡致,身邊的氣氛應該是歡樂的,今天卻是一股平淡中的平淡。

而且,他平常會把吉他放在後方靠著櫃子,今天卻靠著桌邊,好像有什麼特別的用意一樣。

我瞧著他認真聽講的臉龐,竟褪去了往常的微笑,多的是專注。

「欸朴燦烈,」我開口,「你今天是怎麼了,是有要幹嘛嗎?」

只見他的臉色閃過一絲驚慌,而後恢復了冷靜,答道:「沒有啊,我怎麼了?」

「不、尋、常。」

「會嗎? 不過也沒差啦,乖乖上課吧妳。」他轉頭繼續聽講,而我給了他懷疑的眼神之後也繼續發呆。那分明是閃躲。

但,這睡神真的來的很突然,我不自覺的睡趴了,直到了下課後被叫醒,發現朴燦烈靠在講桌旁,拿著吉他準備開唱。

我聽著他低沉卻帶著活力的嗓音,面帶的是一股沉浸於演唱,又或者在藉由歌詞訴說些什麼,總之很專情的樣子,望著教室的某一處--林娜的位子,她依舊在位子上讀著書,沒有注意到他。

有人點了點她的肩示意她看向朴燦烈,可她只是抬起頭,和他對上視線,又低下頭看書。

沒有多餘的反應,只有大家的錯愕,與朴燦烈繼續唱歌的用心。

一曲結束,他待在原位,向林娜說道:

「林娜,我不知道要怎麼詳細的說我的心情,我在高一的時候開始喜歡妳,我覺得妳很特別,很漂亮,很認真,是在班裡最好的女生,總之,」

他深吸了一口氣,

「我喜歡妳。」

林娜從位子上起身走到燦烈跟前,平淡的臉龐上揚起了一絲客氣的微笑。

「很抱歉我拒絕你,你的告白很好,謝謝你,但是我覺得我現在不適合談戀愛,所以你還是再找其他女生做你的女朋友吧。」

 

同學們無不驚愕,包括朴燦烈。

「這樣啊……我尊重妳的決定。」他的失望無限的蔓延開來,周遭的人都能感受的到他的心情。

真是可惜…… 為了這個應該傷腦筋了很久吧。

對方是那麼認真讀書的林娜啊,這種拒絕的理由也蠻正常的。

朴燦烈多才多藝又長相出眾,身為諸多少女追求對象的他,和保持著班排第一也漂亮的林娜的確稱得上速配,可惜啊。

我看著朴燦烈收拾著吉他,又開啟了平常的歡脫模式,大家應該都會為著堅強感到一絲心疼吧。

 

-

「嘿雨安。」李郁晴拍拍我的肩,也把我神遊的思緒拍回來了。

「怎麼了嗎?」我問。

「要一起去福利社嗎?」她揚起友好的微笑,但我還是對她不減陌生感。

「嗯……」我看到抽屜裡的食物沒了,「好啊,走唄。」

於是我起身和她一起去福利社,一路上她總找話題跟我聊天,我卻一問一答的這樣回覆著。

「妳有什麼興趣嗎? 我的興趣是彈鋼琴喔。」她說。

「就畫畫吧。」我點頭。

「哇,那還真想看看妳的作品吶,不知道妳畫得怎樣。」

「也還好,普通的程度。」

「如果可以,可以幫我畫一張畫像嗎? 留個紀念,畢竟和你們做同學剩下不到一年的時間了。」

「可以啊,那妳要不要來我家,跟其他同學? 剛好可以在那個時候幫妳畫。」

「當然好啊! 那就謝謝妳啦。」

「不會。」

這種客套的對話方式我真的很不習慣,不但增加了彼此之間的距離感,但目前還是無法跟李郁晴用朋友般的方式來對話,不知道為什麼。

到了福利社,我便開始搜括我需要的食物們,上課偷吃什麼的最好了,下課也不會很閒,這是我發現的一個打發時間的方法。

稍微有些心疼的結完帳,和只拿著一瓶紅茶的李郁晴回到了教室,我把食物們放在抽屜裡面,拿出了一個有點香味的麵包出來,卻引起了隔壁一隻鹿的注意。

「欸,妳怎麼有那麼多吃的? 分點唄。」鹿晗拍著我的桌子說道,我隨手給了他麵包,卻沒注意到那是打開包裝就會有濃濃蒜香的香、蒜、麵、包!

該死的…

「欸雨安我也要!」「我也是!」「可以給我嗎?」

一些飢餓的食人魚圍了過來,迫使我只能忍痛交出我擁有的食物們,最終剩下兩包餅乾時,我開始趕魚了,嘴上還嚷嚷著:「渡過下節課就能用你們的午餐填飽肚子了,回去啊你們。」

「大姐拜託幫幫忙吧,我沒有吃早餐欸……」邊伯賢擺出可憐的樣子向我討餅乾,但被雨英的一句話給打發走了,也引起了班上的一陣大笑。

 

「人家沒男朋友還自己買欸。」

 

 

 

 

-TBC-

 

\

久違的一發:3

這章做了蠻多伏筆 也算是憋的頗順利的

感覺寫的……有點白爛?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고 정 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