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

看著日子漸漸的過去,我是個出版社裡小小的編輯,而他已經成為了大紅大紫的明星了。

如此遙遠的差距,一定沒有人想的到我曾經和那個明星——邊伯賢,是曾經的同學,也是沒有在聯絡的朋友。和邊伯賢做同學的時候是在高中,轉學後正好成為了他的同桌,而和人親近的他自然跟我打好了關係,平時會聊聊天的我們開始從同學晉升為朋友,我不知道算不算是那矯情的戀人未滿的關係,但我很確定在那不久之後我對他動了心,稀鬆平常的舉動在我的眼裡卻被無限的放大,似乎連笑一下都覺得他對我有意思,後來還是覺得自己想多了。

在高中的最後一個學期,快要畢業的日子裡,我意外聽到邊伯賢和其他同學的對話,那一言一語都進入了我的耳。

他提議說幫我辦生日派對,想給我個驚喜,我不曉得他做這個決定有何心思,但我已經無心去猜測了,而是思考著如果他們真的要幫我辦派對的話,我要怎麼面對,畢竟已經被我知道有這個活動了。

真是個大好人…… 我從心底感謝他。

 

-

我生日當天,接到了一個電話,說有事情找我,讓我去一個同學家,抄下了地址,那是離我家不遠的地方,所以我便揣著紙條前往目的地,出門前還換了一套好看一點的衣服,不讓別人懷疑我是有備而來的。

那個同學家境不錯,住的房子也挺氣派,選在這裡辦派對,真是會想。

我按了門鈴,門自動開了,而當我推開門走進房子的同時,被一連串的拉炮聲與生日祝福聲嚇到了,周圍同學們各個臉上掛著笑容,我不經意向邊伯賢看去,視線又立刻閃開,假裝意外的環視著身邊的每一個人。

「你們怎麼都知道我今天生日? 」我開始用上我的演技,這對我來講是個挑戰啊。

「是伯賢告訴我們的啦,快點到客廳吧,還有蠟燭等妳吹呢。」

我跟著大家的腳步移動到了客廳,那中間擺著一個很大的蛋糕,插著幾根蠟燭,而燭火已經開始燃燒了。

生日快樂歌一曲結束,我應景的說了兩個很普通願望,而第三個,跟我的愛情有關。

 

希望我喜歡的人也喜歡我。

 

大家吃了蛋糕,玩了遊戲以後,便開始分散成各個小圈子在聊天了,我趁這個時候到窗邊休息,帶著飲料一起。

「老實說我很好奇妳剛到底許了什麼願望在心裡,因為妳看起來很幸福,很虔誠。」邊伯賢拿著裝了果汁的杯子走到我旁邊,開口說道。

「因為真的很想要這個願望成真吧。」我笑道。

「我問妳喔,轉來這間學校後,有什麼是妳想對特定一個人說的話?」

「嗯…這大概要以後才能說吧。」因為現在說了我們之間都會改變吧。

「我其實一直很想對一個人說,我喜歡她。」他的眼神換上了認真的套裝。

「是嗎…… 那個她應該會很幸福,畢竟你是這麼好的人,還會想到替別人辦生日派對。」我情緒不禁落寞起來,窗外的景色也正好是夕陽,很應景。

 

如果說那個她,是我就好了。

我為什麼會沒有勇氣問他,她是誰呢?

 

「我不知道跟她在一起會不會是好決定,因為平常就覺得很快樂了,我想還是保持原樣比較好。」

「喔對了你不是說你想當跟Rain一樣的歌手嗎,那你現在可以唱歌給我聽嗎?」我刻意轉移話題。

「嗯,好。」他清了清嗓,然後空氣中開始有了他青澀卻悅耳的歌聲。

我拿著杯子的手緊了緊,好像快要落淚了。

說不定這次分別之後,我們將會再也不見了。

各自分道揚鑣,走自己的路,追自己的目標。

那我跟邊伯賢呢? 是否可以像現在一樣,做個好朋友?

我相信這個可能不大,因為我不敢確定未來。

 

他小小一段的歌唱結束了,我仰頭看了一眼天花板,眼淚便被收回了。

「謝謝你。」

 

-

的確從此之後我們沒有再聯絡,班上同學都是。

他出道了之後我開始做了他的粉絲,看到照片會覺得他跟過去青澀的他有些差距,變得更成熟,更帥氣了,也更陌生了。

每當想起邊伯賢,便會想起當初的那個神秘的她,我很想問他究竟是誰,但我可能不會收到答覆吧。

那如果我之前就告白了,如果我問他了的話……

 

如果當初我勇敢一點,結局是不是不一樣呢?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고 정 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