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  

圖源貼吧 徒弟製圖

 

 

【0】

他什麼都好。

【1】

夏靜予曾經認為她25歲以前都不會喜歡上任何一個人,畢竟身邊的人都說她感覺是戀愛絕緣體,於是她一直這麼以為,卻在25歲以前對一個人來電了。

記得那是發生在她高三,而對方是大二的時候。

高三的夏靜予是那種成天泡在書堆許久才會浮上來冒泡的學生,說是為了高考,更應該說是除了讀書以外不知道要做什麼。難得覺得讀書讀累的她換上外出服只為到附近超商買個零食飲料,卻在自動門打開時呆滯了兩秒,導致她之後的人生變得非常曲折離奇。

超商自動門剛打開時面前便經過一個店員,那容貌出類拔萃,而嗓音也是意外的柔和悅耳,完完全全是個超商的活招牌,估計有幾成女性顧客是為了見他一面而來的。

夏靜予原先拿了包洋芋片,想想那位店員看到自己買這包洋芋片的印象應該是不好的,便換成了巧克力棒,再拿了瓶奶茶,就去結帳了。

結帳是她那心裡一個慌,手不明顯的顫動,連對方的問話也只用點頭搖頭表示回答,從錢包裡拿了零錢給他,碰觸到對方手的瞬間她不小心晃了一下,使一些硬幣掉落在桌上,但這足夠讓夏靜予亂了陣腳,一開口便露出慌張的破綻。

「對、對不起!」她倒抽了一口氣。

「沒關係。」店員朝她笑了一下表示善意,她的臉頰不自覺的發燙,大概已經是紅通通的了。

她瞥了一眼他胸前掛著的名牌,上面寫的名字讓她深深的記在腦海裡,今後從沒忘過。

 

鹿晗。

 

一陣內心的忙亂之中她從超商走回家打算繼續讀書,思緒卻被剛剛那個人、鹿晗占去了一大半,滿腦子都是剛才他笑的模樣。

 

原來戀愛是這樣子的感覺……

這就叫做一見鍾情,對吧。

 

【2】

夏靜予的成績最近異常的往下滑,考試的排名甚至掉了五名。

不全然是因為上次那段在超商的經歷所造成,但她敢保證她有因為鹿晗的影響而退步。

總是想著他的臉龐,他的聲音,完全陷入愛河的她難以自拔,因而她今日發下卷子時被老師唸了一頓。

但即使被黏很丟臉,她還是會因為鹿晗覺得沒有關係。

以後,就把喜愛的他化作一股力量來讀書吧。

-

今天放學之後夏靜予又到了超商去光顧,為了久待,還買了微波食品和一罐綠茶當作晚餐,在用餐區邊寫功課邊吃晚餐,但大部分時間,她都在偷瞄在收銀台發呆或是幫客人結帳的鹿晗。

這樣的人,真的很難不吸引自己注意。她心想。

這樣喜歡的人。

 

在盤裡食物剩下幾口的量時,夏靜予開始專心的寫著作業,一列又一列的算式被寫上本子,一個又一個的答案被解開,都忘了時間的她,再度抬頭時是一位女生蜷起手指敲擊她的桌面時。

「靜予。」那位女生喚了一聲她的名字。

「桉晞!」她中斷了書寫的動作,抬頭見到朋友,便展開笑顏打招呼。

「妳怎麼在這,不是都在家讀書寫功課嗎?」

「家裡悶就出來讀囉。」靜予心虛的瞟了一眼鹿晗,被眼尖的桉晞察覺到,令她不禁懷疑的問:「真的嗎,難道不是因為他嗎?」

「蛤,誰?」靜予雖然知道自己是為誰而來的,卻不知道她話中指的他是誰。

「那個店員啊,妳不覺得他還不錯嗎? 是最近剛來的唷!」桉晞朝她擠眉弄眼一番,順帶解釋道。

「喔,喔……是不錯啊。」

「所以我不相信妳是因為家裡悶才來的,而且妳家通風不錯。我先去買東西喔,我是出來跑腿的。」

「拜拜……」她無言的揮著手。

 

這點心思都被看出來了,那麼……

對於他的緊張,他會不會懷疑什麼?

 

帶著不安揣測的心情寫完了功課剩下的部分,也吃完晚餐的她收拾東西背著書包,拿著托盤走到超商的垃圾桶那,托盤卻被鹿晗領走了,她看向他,心跳開始加速,緊張在蔓延,動作都套上了一層不自然。

「我來吧。」又是那溫柔的嗓音。

「喔嗯,謝謝……」她怯怯的點了點頭,放開握著托盤的手,走出了店門口。

 

總是怯生生的面對他像是個膽小鬼一般懦弱。

夏靜予緊握了拳頭又鬆開。

 

喜歡一個人時,看起來很簡單,實際經歷,卻很難。

 

【3】

今天紀桉晞說的那句話還在夏靜予的腦海裡面盤旋不去。

「有個喜歡的人就去追,這是我的戀愛方式。」這是在同班女生們聊到戀愛時她所說的。

夏靜予承認她們明明是朋友卻是很多觀點不同的兩個人,她從來沒有這麼喜歡過一個人,也完全沒想過追求,她現在只希望能夠好好的看著他,保守的她認為她跟鹿晗之間差距太大,因而覺得兩人非常不適合在一起,更別說是做朋友了,怎麼想怎麼怪。

但是,在一起的過程會是如何呢? 夏靜予不禁好奇。

出去的時候,就會像是哥哥帶妹妹一般,平常的相處,或許也是兄妹式的。她這樣猜測。

終歸,還是沒有任何可能吧,畢竟自己這麼內向。

思索著這些的她太過專心,而桉晞喊了她好幾聲,她才回過神來。

「妳是怎麼了? 一直發呆。」桉晞說道。

「欸,如果說喜歡的人,跟自己差距太大,還是有在一起的機會嗎?」靜予突然來了這麼一句,著實害桉晞嚇了好一大跳,她上下打量了靜予幾眼,才開口:「妳有喜歡的人,妳不是都不會喜歡上任何人嗎?」

「嗯……有。」

「妳怎麼不早講,誰啊誰啊?」

「就…那個店員。」靜予開始變得有點扭捏。

「超商新來的那個,真假的?妳居然喜歡上他……」桉晞已經驚嚇到一個不行,嘴巴都可以含一顆雞蛋了。

「很奇怪嗎?」靜予想要確認。

「不會不會,妳沒看過新聞報導祖孫戀嗎?那都可以了,為什麼妳會沒機會。」

「我覺得那個機會太小了,我不敢去追求他……」

「沒關係,我今天就去幫妳勾搭他!」

「真的好嗎?」靜予錯愕的問。

「OK的,有愛就是要追啊。」桉晞搭著她的肩,「所以,現在陪我去買餅乾吧。」

於是靜予便被強拉走了。路上桉晞跟她說了不少關於追求男生的技巧,而她只是嗯嗯啊啊的含糊回答過去。

 

放學時桉晞拉著靜予到了超商假借買晚餐的藉口來跟鹿晗要各種聯繫方式,一旁的靜予臉又熱了起來,真不曉得為什麼她敢這樣跟男生勾搭……

「喔,對了,我們學校聽說有人喜歡你欸!」要完了聯繫方式之後她還補充了這一句,讓靜予瞪大眼看了她一眼。

怎麼會這樣說!

 

她們找了位子坐下吃東西,在桉晞專注於吃東西時,靜予翻了翻書包發現少了一本該帶回來的作業,反射性的抬頭擺出一副驚恐的表情,正好她和鹿晗對上視線,腦袋立刻死機。

鹿晗歪斜了頭,不解她如此的原因,而她眨了眨眼嘴巴沒合上,樣子看起來呆萌可愛,讓他嘴角不禁勾起了一些角度。

靜予意識到和他對上眼有幾秒時,害羞的低下頭裝作沒事,翻著書包內有沒有其他東西沒帶上,之後再打開食物的包裝,一口一口的咬著。

 

心動心悸已經不足以形容我的狀況了……。

 

【4】

經歷了上次的勾搭事件之後,靜予變得有些不敢光顧這間超商,尤其是在鹿晗的班時。

但想起「有愛就要追」這句話時,她就覺得有一股見到他的勇敢正在成長,不僅人大膽了,也實際做出了追求的舉動。

她儲存了一切鹿晗的聯繫方式,開始關注他的一舉一動,雖說這樣的行徑有點像變態,但在現今的社會已經是正常的行為了。

 

啊,真是跟過去不一樣的我。

 

一直只有用來通話的手機被打開的次數逐漸變多了,而靜予的視線也更常注視在手機上,更精確的來講,是有關於她的心上人的事物。

手機突然發出震動,一則訊息傳來,看了通知板,才知道是鹿晗發來的。

她對著屏幕思考了一會兒要回什麼,才開始按鍵盤打字。

 

「夏靜予?」

「對:)」

「喔喔 妳朋友很常跟我聊妳的事」

「桉晞嗎? 」

「應該吧」

「你們…都聊了我什麼?」

「聊妳在學校怎樣吧 她說妳成績很好」

「也不怎麼好啦…」

「是嗎 我的成績高中時比妳的差呢」

「真的嗎 那你現在還是學生嗎?」

「嗯嗯 我現在大二」

「哇…」

「怎麼了嗎?」

「沒有沒有! 我只是想居然認識了一個大學生而已」

「不用太緊張啦」

「沒關係 我沒事:)」靜予的媽突然打開她的房門要她去洗澡了,她便又繼續輸入幾個字發送:「我媽要我去洗澡了喔,拜拜^ ^」

等到他也送了句拜拜,才去準備洗澡。

 

心裡好像是被陽光照射一般溫暖,那一絲對於追求的畏懼也逐漸消散而去。原來鹿晗是這樣輕鬆的人,好像同齡人一樣,聊天時沒有年齡的差距感…

喜歡上這樣的一個人,大概是她在青春裡最美好的一件事了。

 

-

靜予再次見到鹿晗已經是兩個禮拜以後的事了,因為成績的退步使老師和父母開始注意,她被迫將大部分的時間像以往一樣花在課業上,就連睡眠時間,她也拿來補救自己的成績,因而她的黑眼圈加深了不少,氣色也有些不好。

所以見到鹿晗時,引起了他的關心。

「妳最近很累嗎?」他邊拿著飲料刷條碼邊問。

「嗯嗯…」她點點頭,「最近讀書讀得晚。」

「有很多時間可以讀書,可是身體只有一個,要記得休息啊。」附帶著叮嚀的語氣,使靜予愈來愈覺得暖心,好像是朋友一般的關心著自己。

「我會好好休息的,謝謝你……」她稍微用手背遮住自己的臉頰,感覺自己又臉熱了。

「超商的東西也要少吃,多吃飯喔。」鹿晗又補了一句,讓拿著飲料罐準備離開的靜予再轉頭向他說聲謝謝。

 

有一種人,即使他說了一些像是母親才會說的嘮叨話,也不會讓自己覺得煩厭膩味,那種人,可能就是自己喜歡到愛的人。

 

【5】

房門被敲了兩下後打開,靜予看向從門口走來坐到她床上的姐姐夏欣,她放下手中握著的筆轉向夏欣,等她發語。

「還在讀啊? 都看妳關在房間要一天了。」夏欣瞥了一眼她書桌上的一些課本講義說道。

「對啊,成績退步了嘛……」

「啊我們這個禮拜學校有活動,妳要來嗎? 順便放鬆。」

「嗯…OK啊,禮拜幾?」靜予想了一下這一個禮拜內的行程,發現有時間後答道。

「星期六上午,妳來的時候在我們學校門口等我,我順便介紹男朋友認識給妳,哈哈。」她的眉眼間這時染上了一層幸福,好像是因為提到男友的關係。

 

原來有了另一半可以將幸福輕易的表現出來。

 

「好哇,那到時候我會九點過去找妳喔。」

靜予說。她開始好奇姐姐讀了兩年的大學到底長怎樣了。

 

-

到了約定好的星期六,整裝好的靜予隻身一人前往夏欣的學校,校門口人潮不少,連講電話也必須提高音量。她和姐姐通完電話後就在原地等著她,幾分鐘後,才看見熟悉的身影

——和朝思暮想的那個人。

靜予保持著笑容,在和夏欣身旁的鹿晗四目交接時,卻差點忍不住垮下臉來。

沒什麼比這個更戲劇化了。靜予心想。

「妳是夏欣的妹妹?」鹿晗率先發話,沒想到女朋友的妹妹,就是夏靜予。

「嗯……」她點點頭。

「你們認識?」夏欣疑惑道。

「喔,因為她常常來我打工的地方買東西,所以就認識了。」他解答了這個問題。

而一旁安靜沒有說其他話的靜予默默的聽者他的話,卻突然感到一絲心酸。

對於靜予來說,鹿晗已經是她心裡面在乎的人之一了。他笑,她跟著歡喜。他顰眉,她好奇原因。他面露疲累,她想關心他。在短時間內變成她很重要的人,也在短時間內讓她希望破碎了。

 

「姐姐,大概兩個小時以內我就要先回家了喔。」

 

 

真令人難過。

 

-

到了家的靜予完全沒有心情讀書,滿腦子都是姐姐跟鹿晗站在一起的樣子,面上的笑突然覺得比陽光還刺眼,卻毫無能力揮去那影像。

她看了一眼手機,想和桉晞訴說這件事,但又打消了這個念頭。

自己提起不如她直接問起好。

她躺在狹小的單人床上,艱難的逼自己入了夢鄉。

 

【END】

低潮了很久,總會有一刻,自己逐漸好起來。

經過那件事情的靜予彷彿回到了以前的狀態,重新把自己完完全全的泡入書堆,又好像哪裡不一樣。

 

還是會想起短暫美好的他。

 

不少拚命解著題目卻疲累的停筆休息的時刻她想起了鹿晗,他於她的生命中不是什麼太大的經歷,卻是印象深刻的一段故事。

對,她不是戀愛絕緣體,但她第一次暗戀便這麼不疾而終了。

沒有任何的表白,沒有更多的進展,留下來的,只有滿滿的惆悵,彷彿抓起了一把沙一樣,最終沒有留下什麼沙粒,能見的僅是空虛的掌心。

 

他這個代詞,已經慢慢藏在她的心裡了。

自此,夏靜予再度解釋他於自己的感覺,估計就是——

 

他什麼都好,只是不愛我。

 

倘若他身邊站的人是她,就沒有那麼多的感傷了吧。

 

 

-The End-

 

/

其實下標題的心情蠻猶豫的

畢竟鹿哥都離隊一段時間了

雖然說我一直在心裡認為 他是EXO的成員 EXO12人

但現實中 卻會抱持著一股“這樣好嗎”的心情

 

這篇文靈感的確來自於超商……的那個帥哥店員

不用多說什麼 當然可以知道我對他的心情感覺什麼的

嗯……

下次見唷(揮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고 정 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