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年  

 

10.

 

-

在一個只有鳥鳴和陽光的早晨清醒是個非常健康又令人愉快的事情,環顧了屋子周遭,毫無雜亂之處,即使在外的時間比在這的時間長,但還是維持著整潔,加上昨天的打掃,居住品質又好了一些。

先梳洗了一番,換下睡衣後出去晨跑,路上試圖忘記昨晚的記憶,卻不斷的想起。

我突然覺得自己好對不起林娜,也好對不起燦烈。

明明燦烈喜歡她,我還任由他抱著我過了一會兒,還那麼擔心他,陪他回去。

這樣做,完全不對吧……

為什麼,記憶在自己刻意要忘時特別的清晰。

 

我回到家做了份簡易的早餐,看著手機上的時間,突然想起李郁晴今天也要來我家,電話簿裡沒存她的手機號,便必須一個一個找人要了。

我從大概跟她認識的人打手機問,馬上就得到了她的手機號,打過去卻沒人接。

奇怪。

我又打了第二通,一樣轉接語音信箱,我沒有繼續打下去,反而關起手機。

應該要約好更詳細的時間的。

最近做什麼事都這樣沒有三思或是計畫周全,這樣真的會害慘自己。

 

後來在第二次打掃家裡的時候接到李郁晴的電話,我和她約好了在1點半的時候過來我家,提早幫她畫畫像。

是說,有一張他的我還沒畫好。

我收拾了掃具坐到畫架前,對著畫紙上描繪不足的人物繼續補足,畫到算滿意的時候已經是中午了,自己煮了鍋泡麵吃掉後洗碗便繼續畫著下一張了。

現在班上還有誰沒有喜歡的對象或沒被喜歡呢?

我不用提了,答案就在畫中。從我位子附近的同學開始說起,同桌燦烈,鄰桌鹿晗,後桌恩媛,前桌伯賢等人……高中的生活通通跟戀愛有關係,整個班級幾乎泡在粉紅色的愛情泡泡裡,很不現實,卻也是現實。

那有沒有、不會在一起的人呢?

持著筆的手漸緩,思索了一下,想起了某天和世勳吵架的泫敏。

可以說是吵架嗎? 應該算一半。

從他們上次的對話我貌似猜到了半分,可能是因為世勳在外面又跟哪個女生有什麼了,他又有跟泫敏告白,所以惹得她生氣的跟他沒形象的大吼。

可是後來的那個擁抱,不是讓她哭了嗎?

我想她的心裡是有世勳的存在的吧。

 

被愛,就該知足啊。

 

時間慢慢過到了一點半,門鈴準時的響起,我收起半成品到一個不容易發現的角落,打開門,迎來了第一個踏進這間屋子的人,李郁晴。

「哈嘍! 雨安。」她熱情的跟我打招呼,我一時有點不習慣,只好換上一張笑臉跟她笑哈哈。

請她到一張椅子上坐著,我拿了一張新的畫紙放上畫架,頗有在街頭上畫素描賺錢的人的即視感,但我和那些人的程度還是有懸殊。

「唔,把我畫得像一點吧!」她擺出一副可愛的樣子,看起來特別討喜。

「好好好,那先擺好妳要的姿勢喔。」我稍稍敷衍著,待她真正擺好姿勢,我才開始下筆。

她面部沒有什麼表情,和剛才的樣子判若兩人,我比較喜歡她安靜一點,像是只習慣除了她以外班上同學的鬧騰。

李郁晴是除了他以外第一個畫的人,想不到居然是她,再怎麼說,是和我關係比較好的人,才說得過去。

我仔細描繪著她的線條,感覺非常的陌生,下次也畫畫看別人好了。

終究還是只想畫那個人。

自從上次的分別之後我再也和他們毫無聯繫,彷彿我們之間,立了一堵牆,高得無法看見彼此,厚實得阻斷了任何音訊,或許只有我單方面的思念,持續散發著,卻依舊穿不過那堵牆。

如果說我不曾來到這個班級,不曾離開他們,是不是很多事就會不一樣?

這樣想著的同時,對面坐著一直都沒動的李郁晴突然發聲了。

「雨安,我跟妳說喔……」

我應了一聲。

 

「其實我在班上有喜歡的人,可是他跟初恩貌似特別好……」

初恩?

 

「我喜歡暻秀,可是卻不知道怎麼辦……」

我不禁想到那天陪初恩練琴時,嘟暻秀跟她的互動,他們不是沒有發展的可能,而是如果他們真的互相喜歡而且要交往的話,李郁晴可能是個麻煩。

「其實我也不知道怎麼辦欸,妳就早點跟他告白吧。」我隨口答道。

「因為雨安感覺很好,我才說的喔。」

「會嗎? 就這麼信任我啊。」突然有一股負擔。

「嗯嗯,對啊。」

然後我再沒有應聲,更專心的投入畫中。

 

門鈴再度響起時正好落下了最後一筆,我看了一下牆上掛的白色時鐘,時針已經指到了三,我向李郁晴道了聲等一下,便跑去開門。

最先見到的人是燦恩,一個接一個打招呼後進到了屋內,她們見到李郁晴的反應有的驚訝,有的開心,有的卻只是淡然。

恩媛立刻到我的床上抱著抱枕盤腿坐著,我拿了紙杯倒了果汁給她們,反倒被問一句:「沒有寒天檸檬嗎?」外加一副很驚悚的表情。

「嗯,對啊。」我回答的理所當然,手裡不忘放個幾包餅乾做桌上。

「居然!」

……

「雨安我發現妳家真的好乾淨喔。」雨英說道。

「改天有空我也可以幫忙打掃妳房間,哈哈。」我打趣道。

「可以拍照嗎?」燦恩拿著手機問著我意見,我點點頭默許她,不一會兒,便和其他人一起被拉著拍了幾張照。

這好像是轉來以後第一次和同學自拍?

不像是同學的大合照一般,而是很普通的自拍,但意義似乎非凡。

後來在網上看到燦恩的貼文,有些人則是留言說也要來這類的話。

我瞟了一眼一直都沒發聲的李郁晴,她剛的確有一起拍照,卻安靜的有點詭異,這個時候,她應該要參與話題才對啊。

「喔對了,就是我昨天有在電視上看到一部偶像劇啊,男主角跟女主角告白,妳們猜我想到了誰?」雨英開啟了話匣子,我仔細思考了一下,卻沒什麼答案。

「不知道。」「我也是。」「朴燦烈嗎?」

「對! 就是朴燦烈。」雨英激動的拍了手指向恩媛,表示她猜對了。

「為什麼啊?」燦恩問。

「妳們不覺得他告白很浪漫嗎? 一想到這個手指就要蜷曲了……」她緊握著雙手,我們一眼就看得出來她的心情了。

「對啊,很浪漫沒錯,可是被告白的林娜沒有答應跟他在一起啊。」

因為這句話,又讓我更不敢參與這個話題了。

「是說雨安,我昨天看到妳跟朴燦烈抱在一起耶。」

 

偏偏這個時候被李郁晴點名。

「真的假的? 怎麼會啊!」「他不是才剛被拒絕嗎?」「為什麼?」

面對這些問題我有點招架不住,只好慢慢跟她們釐清。

「昨天在公園看到他,剛走過去他面前,就被他抱住了,因為他被拒絕很傷心。」我照實跟她們解釋。

「他應該蠻矜持的吧……」顯然是不相信我的。

「可是你們抱得很久欸。」她又補了我一刀。

我嘆了氣:「也只是想安慰安慰他而已。」

「可是一定要這樣嗎?」這一句話讓氣氛頓時僵硬了起來,我肩膀上負著一股罪惡感,早知道那時候把他推開就好了,雖然說後悔已經沒用了。

 

「我跟他沒什麼關係,真的。」一層不信任下的解釋真的非常無力。

不知道還有什麼懷疑會直直的投向我不管我的感受,但我此刻真的是彷彿被扒了衣服示眾一樣毫無尊嚴。

「好啦,這個以後再說,今天來雨安家是來玩的嘛!」雨英打了個圓場結束這個話題,似乎是在解救我一般,我朝她投射了感恩的眼神。

「那現在……」恩媛折了折手指似乎在暖身,「這種時候一定逃不了真心話大冒險啦。」

「等等喔我想上廁所,借一下廁所喔。」雨英忽地站起身跑向廁所。

突然安靜了一分鐘左右,直到雨英突然大喊說:「雨安! 這個是誰?」

我整個人被嚇得震了一下,感覺非常的不妙,立刻跑到了她身旁,看著她指的物品上那個人物,卻不知道要如何述說。

 

那是我畫的……金鍾仁啊。

 

粗心忽略掉了這張畫沒有收好,才被雨英發現,其他人圍了過來觀看,等著我的回答。

「那…那是我以前的同學啦。」我口吃。

「是雨安喜歡的男生嗎?」恩媛問,我頓時臉熱。

「不是……啊是。」我搖頭又點頭,因為我不希望欺騙她們。

「哇,原來跟同學都很好的雨安也有喜歡的男生了啊!」李郁晴說道,其他人跟著點點頭。

「那麼待會玩遊戲要問妳什麼真心話呢……」

「這是重點嗎?」「可能是。」「好啦回去做好吧,重點是遊戲。」

於是兩個爆點過後,大家坐下來,我拿出裝果汁的寶特瓶放在我們圍成的圈子中間,決定先轉瓶子的是發起遊戲的恩媛。

「我轉囉。」她擺出預備的姿勢,寶特瓶開始轉動時我也緊張了起來,很想跟那個瓶子說:“不要轉到我!”

不過幸好,瓶口指向的是另一個我們班的轉學生,李郁晴。

「真心話還大冒險?」

「真心話吧。」

「那……我問妳喔,妳目前有看上班上的誰嗎?」

「嗯…嘟暻秀。」她回答後抿著嘴唇一副嬌羞的樣子。

這不是不久前才告訴我的秘密嗎,怎麼自己先招了?

「喔真的假的? 原來郁晴喜歡那型的啊。」

「祝妳追求順利!」恩媛說完了這一句便又轉了一次瓶子,這次瓶口指向的是我隔壁的燦恩,她苦笑了一聲說:「問吧。」

「初戀是誰?」

「鹿晗。」

她回答的很果斷,彷彿在表示:“這就是事實不必再形容。”

那個每天笑的跟逗逼似還沒了下巴,自稱爺們的那位是燦恩的初戀?

好像有些事我忘了,我以前有說了什麼,或做了什麼嗎?

我看著臉上沒有誇張表情的燦恩,腦袋打結。

 

幾輪下來,真心話說了很多,大冒險也做了不少,渡過了兩個小時多,沒想到一個遊戲居然能夠玩這麼久。

算是攤牌嗎? 把一直沒有告訴大家的事說出來。

 

因為天也快黑了,所以一群女生也收拾著東西準備回家了,臨走前我問了燦恩說為什麼跟鹿晗在一起,現在是否還交往著,她回答了我:「這一切都是因為妳啊,我跟他還是在一起的。」

 

因為我, 我到底做了什麼?

 

-TBC-

 

/

升上九年級第一個就是要面對交不出來的暑假作業

以及沒有午休而讓我更常上課睡覺被ㄉㄧㄤ的日子

我不想說我壓力大 我認為還不到什麼事情都不能做的地步

所以我依然存活著 用著自己生鏽的大腦打著小白文

(胡言亂語)

喔對了我其實蠻想改筆名again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고 정 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