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年  

 

09.

 

-

高中生活裡的角色不僅有學生有老師還有一張接一張的考卷們,對於這個部分雖然說是會花時間在讀書上,但考出來的成績還是並不理想。

我開始羨慕金珉碩了。

明明從前成績一般的他,這次小考的成績卻進步了好多,不但超越了一個我,還有好幾個同學……

這到底是為什麼?我很好奇。

看著他拿著卷子帶著笑容回到座位,然後跟他的後桌分享著他的喜悅,我卻怎麼都不能被感染情緒。

思緒到了某個平日,放學後我依然在店裡工作,這次也遇到了同學,只不過是兩個人,分別是金珉碩跟朴賢恩,因為已經有幾對班對了,我逐漸對於走在一起的一男一女不再關注,而他們兩個找了位子坐下,點了兩杯飲料後就開始聊天,雖然說我是在工作,但沒事的時候,還是會聽到他們的對話內容。

“妳有想過妳的理想型嗎?” 金珉碩問。

“有吧,嗯…大概是成績好的吧。” 朴賢恩思考了一會兒才答。

“像吳世勳那種的嗎?”

“嗯嗯。” 回答的有點果斷。

微乎其微的我感受的到他內心的難過。

對於珉碩而言,這是多麼殘忍的答覆阿,我能想的到,現在的珉碩像當年的我,只是並非親眼目睹,可從賢恩的口中說出,也沒有多慈悲。

我不願多想,多聽什麼,轉身和同事交換內外場後,直徑的往廚房走去。

 

想到這我清醒了過來,把這段對話跟金珉碩的成績做聯想,他成績進步的原因,不就是因為要讓自己成為朴賢恩的理想型嗎?

我又瞟了一眼仍然保持笑顏的金珉碩,原來是這樣啊。

 

-

今天特地向老闆請了假,因為明天正是同學們要來我家的日子,家裡正好沒有食材,也沒了零食,所以放學回到家打掃好家裡也洗好澡之後,我便前往超市購物。

拿著購物籃走在貨架之間,我看著貨架上琳瑯滿目的商品,專心的比價。

 

“我猜 你早就想要說明白 我覺得自己好失敗……”

手機鈴聲突然的響起,我接起燦恩打來的電話。

「嘿雨安。」她的聲音帶著一股活力傳入我的耳裡,讓我不禁也用同樣的方式回她:「嘿燦恩!」

「明天下午三點會過去妳家,啊妳家在哪?」

我跟她說了地址之後又接:「明天的零食什麼的我準備好了喔,新同學也會來。」

「她也會來?」她語氣帶著驚訝。

「是啊,我約的啦,因為她剛好要我幫她花一張畫像,所以我想說這次順便一起好了。」我向她解釋。

「原來,因為我沒有跟她很熟,就沒有約她,所以我不知道。」

「那我還要買東西,先掛電話囉。」

「拜拜。」

收起了電話我繼續採買著食材跟一些零食,而後便一個人走回家了。

天已經黑了,而我經過了家裡附近的公園,看到長椅那一個熟悉的身影,走向了那個身影,對方的輪廓逐漸清晰,是朴燦烈。

他散發著一股頹廢的氣息,不知道是怎麼了,我想肯定是發生了什麼不好的事情。

「燦烈,你怎麼了?」我試著關心他,看著他緩慢的抬起頭,面露受傷的神色,讓人看了不禁心疼起來。

和他的雙眼對視了幾秒,他猛的用雙手環抱住我的腰,我嚇的不小心將購物袋掉落在地上,又聽到他一句:「讓我抱一下就好……」當下僵硬在原地。

 

怎麼會這樣…?

 

「朴、朴燦烈,你先跟我說說你怎麼了好不好?」我慌張的說了這一句,見他毫無聲色,便作罷。

感覺時間過了幾分鐘,路上過去了兩班公車,他才放開他緊緊的雙手,說了聲抱歉,但此刻我的心情已沉澱下來,不再慌張。

像是情緒被感染一般,我的右手不自覺撫上他的頭頂,接觸到柔軟的髮絲,內心也被軟化了下來,不知道這樣能不能減輕他的難過,但很希望他的心情能夠好起來,畢竟是看起來那麼快樂的人。

他突然仰起頭看著我,抿著嘴唇似乎想說什麼,終究還是沒說出來,而我也沒強求他告訴我。總之,人難過的時候,需要的可能只是個安慰。

我從購物袋裡拿出一罐原本要自己喝的咖啡給他,雖然說不是熱的,他還是接過了咖啡並說了聲謝謝。

坐在他旁邊了一會兒,最後還是耐不住此刻的安靜,我拍拍他的肩膀向他說道:「起來吧,現在不早了,要我陪妳回去嗎?」

他看了我一眼之後點了點頭便站起身,我拿起購物袋,跟著他的腳步走。

我還是想問他到底是為什麼而這樣,而我用了另一種方式跟他表達,不希望太直接。

「你有什麼難過的事,相信我的話,可以跟我說說。」老實說說出這樣的話挺彆扭的,但如果燦烈能夠好好的發洩自己的情緒而不忍著,那是最好的事。

「我不想再喜歡她了。」話音甫落,我便了解他指的她是誰,而我也大概摸清了他坐在公園黯然神傷的原因。

良久,我才開口。

「感情的世界裡面很不公平,永遠都是喜歡人的那一方受最重的傷,這點你應該是懂的吧?」

「嗯……」

「我其實可以從另一方面了解你的心情……喔,這不重要,總之雖然在感情的世界裡會受傷,但如果還有機會,就繼續追吧,不要因噎廢食。」不然就跟我一樣,完全沒機會了。

「謝謝妳,我了解妳的意思,不過要我再追求她,可能還要一段時間。」燦烈這個時候話少我現在才發現,突然覺得很難跟他溝通。

「了解就好。」看著周邊稍稍陌生的景色,快到他家了,我也在他家門口前跟他道別,往另一個方向回去。

 

情傷是我們的生長痛,但痛過,就好了。

可是我卻依然在想起他時,疼痛,再疼痛。

 

 

 

-TBC-

/

哈嘍各位我滾回來了

猜我在幹嘛

我跑去寫別的文了(#

結果還寫不出來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고 정 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