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燦烈  

 

 

-

今天絕對是許安出生以來最壞運的一天。

先是睡過頭 ,到了學校又發現自己前一天晚上忘記收拾書包,連早餐都還沒吃半口,就被任課老師訓了一頓。

我也不是故意的啊……

 

況且我是初犯欸。

許安一邊罰站,一邊這麼想著。

倒是坐在一旁的朴燦烈看著她,突然輕笑了一聲,問道:「昨天晚上幹嘛了?」

「沒幹嘛啊,就看看小說滑滑手機,發現時間有點晚了就趕快寫功課然後洗澡睡覺,於是醒來就變成這樣了。」她不滿地小聲回答。

「都到考試前一個禮拜了,妳還有心情做那些事啊,真是佩服妳了。」她聽了這話忍不住反駁:「看小說跟滑手機叫紓解壓力,我又不是不讀書了,又不是不讀書成績就會一落千丈……」

她忘了控制音量,以至於班上的目光紛紛投射過來,包括站在講臺上的老師。

「許安同學下課請來辦公室找我。」

這句話一脫口,引得班上所有人爆笑,許安看著周遭的同學們無不帶著笑臉,轉頭瞪了一眼罪魁禍首,哼了一聲不說話。

朴燦烈看著站著將頭低下的許安,忍不住又笑了一次。

 

-

出了辦公室,許安想抬手揉揉開始發疼的太陽穴,卻無奈雙手已經被一疊作業簿佔領。剛才接受了一次的愛的教育,那麼冗長的內容,她聽得可是痛苦,好不容易逃離了老師的魔掌卻又被指派了一個任務--搬這疊作業簿到班上發下去。

許安經過轉角一個不注意,突然被人撞到,手上幾本簿子掉了下去,她想單手抱著沒掉的簿子蹲下去撿掉下來的,卻連沒掉的也都掉了。

「我到底在幹嘛啊…」她抱怨似的嘟囔,另一雙手湊來和她一起收拾著掉落的簿子,她順著手看上去,那雙手的主人居然是--

她暗戀已久的男生,吳世勳。

她的心跳開始加速,快得好似要跳出來一樣,她努力掩飾著緊張的心情,卻突然想起來:

「剛撞到你了吧,對不起我沒有注意前方……」

話音剛落,她抿著嘴唇期待他的回覆,沒想到他只回答了聲沒事,幫她收拾好一些簿子疊到她手上便起身離去。

原本期待著他會回問說“妳有沒有受傷”之類的話,聽到他這樣的回答,她自是知趣地抱好簿子回到教室,經過他身旁時才發現還有另一個女生的存在。

「那不是吳世勳跟他女朋友嗎?走到哪都要在一起,真的是……」

此話落到許安耳裡,使得欲踩下一個階梯的她踩了個空,沒抓穩什麼東西,她就這樣從樓梯上摔下來。

簿子又掉了,手腳也都受傷了。

她強忍著眼淚與疼痛,速速地拾起再度掉落的簿本,小心翼翼地走回教室。

上一秒還在小鹿亂撞下一秒馬上失戀是怎麼回事啦…… 為什麼今天接二連三的遇到不好的事,卻只能這樣逆來順受啊。

這個時候如果有人能來安慰她該有多好。

艱難的回到教室請人幫忙發下簿子,便坐到位子上檢查身上的傷口。

除了擦傷跟淤青,腳踝處還被割了一條傷口,血還沒完全地凝結,白襪頭還有斑斑血跡。

怪不得這麼痛……

「妳怎麼傷成這樣? 」聽到聲音,許安抬起頭看著站在面前的燦烈,難過地說不出話來,他看到她這副模樣,又道:「走吧,我帶妳去保健室。」

許安點了點頭,起身和燦烈一起走去保健室。

路上,他擔心地扶著許安,不知道她究竟有多疼,只能依著她緩慢的腳步跨出每一步。

到了保健室,他讓她坐到椅子上,請護士阿姨幫忙消毒傷口然後擦藥。

他看著因為處理傷口的刺痛而皺起眉頭,臉色不好的許安,忍不住伸手摸了摸她的頭頂,她錯愕地望向他,他只回了她一個微笑。

「沒事了。」幾乎一樣的話,從不同的人口中說出居然會有不一樣的感覺……

處理完了傷口,他們一同回到教室,許安頂著難過憂傷的表情,又讓燦烈再問了一次受傷的原因。

「我失戀了,就在剛才,」許安回答,「然後下樓梯踩空就摔成這樣了。」

他一時之間不知道要回答什麼安慰的話,只好說出:「放學有空嗎? 我請妳吃冰吧。」

他往旁邊瞄了瞄,想偷看她的表情,卻意外地和她對上雙眼。

「好…好啊。」

心裡不禁偷偷泛起一點點的溫暖

謝謝你。

 

許安在放學前剩下的課都顯得特別認真,像是要把老師提出的所有複習重點都一字不漏的捕捉住似地埋頭寫著筆記,不時抬起頭看向老師。燦烈看著這樣的她,心裡突然有了一絲心疼的感覺。

失戀了,也把自己摔了很多傷,就好像愛情電影裡的女主角一樣,追不上男主角卻跌了一跤,不僅生理,心理上也同樣疼痛著。

如果換作是他,絕對不會讓她有這樣的下場的。

那麼好的女孩,誰討厭呢。

 

好不容易熬到了放學,燦烈早已收拾好了書包,等著許安。

她出了教室還是那樣憂鬱的表情,真不曉得她到底什麼時候才會恢復正常。

他們肩並著肩一起行走著,到了商店兩人各自選了不同的口味,結帳完了之後再一起到附近的公園坐著,撕開包裝,燦烈開始吃著他蘇打口味的冰棒,開口打破了沉默:「我說妳今天上課蠻認真的啊,筆記都記了什麼?」

「老師說了什麼就記了什麼了吧。」她也咬了一口她選的草莓口味的冰棒。

「想開始奮發向上也不是這麼的方法啊。」他輕笑了聲,其實他想說:想開始奮發向上的話也可以來找我幫忙啊。

「今天被老師叫到辦公室唸了一頓,他又要我幫忙搬作業簿到班上發下去,然後出了辦公室撞到了世勳,他幫我撿了一些簿子,經過他身旁之後發現還有一個女生,別人說了我才知道那是他女朋友,結果下樓時一個不注意就踩空了……」

她突然提起今天那節下課的事。

「你也知道,我喜歡世勳好久好久了,雖然跟他的交集不是那麼的多……可是今天知道他有女朋友了,真的好難過好難過…… 你說我那麼難得的暗戀怎麼就這樣被迫結束了呢? 是不是很悲哀……」

說著說著她居然流下了眼淚,一滴,兩滴,直到留下了不知道多少滴,燦烈吃完了冰棒,丟了冰棒棍和包裝到垃圾桶裡,再從包裡拿出一張衛生紙,伸手給坐在一旁的許安擦擦眼淚。

他直視著她仍然泛著淚光的雙眼,一個往前,便親上了她的雙唇。

沒有特別的深入,僅有幾秒的緊貼,但這幾秒卻彷彿過了一世紀一般。

全世界好像都安靜了下來,許安看著眼前的他,什麼反應也做不出,只是眼淚止住了而已。

「別再為他傷心了好嗎?」這是他放開了她雙唇說出的第一句話。

「看看我,我這不是還在妳面前嗎?」

許安怔怔地看著燦烈,點了點頭。

其實她也不知道為什麼她要點頭,只是好像這麼做就真的不會再為另一個人傷心難過一樣。

的確,他還在她的面前,但是他真正的意思是什麼呢? 她心裡沒有確定的答案。

這究竟只是安慰,還是暗示著……

 

她吃了剩下幾口的冰棒也丟了垃圾,背好書包準備走回家。

「我送妳回去吧。」身旁的人這麼說著。

「嗯。」

路上,夕陽將兩個人的斜影拉得長長的。

「你剛剛那些話的意思是什麼?」

「等妳心情平復就告訴妳。」

「我不哭了。」

「那就是這個意思。」

少年將少女的手緊緊牽住,不會放開似地那樣。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고 정 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