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人》  

 

自製渣圖~

 

配個BGM更帶感:)

八三夭-最好的結局

http://youtu.be/E1tgHfuKMrs

 

 

 

(第三人稱)

-

翊雅打著哈欠緩慢的走向站在腳踏車邊的鍾仁,伸手,便將手掛在他的項後,像是無尾熊般,喃喃道:「好想睡……」

鍾仁看了看手錶,6:31的確是有點早,他輕輕的抱住翊雅:「我們先去吃早餐再去學校。」

語氣柔和的她更想睡覺了。

「嗯,到了叫我。」

這是翊雅在後座睡著前說的最後一句話。

她那些可愛的模樣他都記著,他感受腰上背上屬於翊雅的重量,不禁咧嘴笑了出來,幸福充斥著內心。

 

-

下課時,鍾仁期待的向教室外快步走去,快的像是要跑起來,卻不敢跑起來的他目的地是李翊雅他們班,目的是為了見見她、說說話,他努力的控制腳下的速度,害怕別人看穿他急著想要和她會一會的心。

他的身影消失在某人的視線裡,雨安看著靜靜躺在桌上的紙張,那一幅畫裡的人物仍是金鍾仁,只是比起上次畫的那一張,這張又更加的逼真,宛如真人一般。

幸虧她還會畫畫,否則不見他時連一個睹物思人的機會都沒有。

而去找翊雅的鍾仁,隔著一個窗檻聊天,甜蜜的氣氛總是引來一些曖昧、嫉妒、羨慕,而他們卻毫不在意的眼光。

「那個……鍾仁,今天放學可以和雨安一起走嗎?」

「可以啊。」 他點了點頭。

不想因為和別人交往而忽略掉自己最好的朋友。

不想因為只顧著他而傷害到自己最好的朋友。

這些他都懂,也妥協了,剩下的只是翊雅感謝他能妥協的心。

-

三個人的路上。

翊雅走在雨安的左邊,鍾仁牽著單車走在雨安的右邊。

兩個女孩極力維持著笑,男孩仍是面無表情。

笑容下的真面目誰也都不敢露出來。

一人害怕事實被一人知道。

一人害怕自己的心意被拒絕以後的失落太明顯。

一人則是想將那所謂的事實道明,忍著不說實在是難受。

「那,拜拜啦~明天見喔。」雨安的語氣故作歡快,揮著手向翊雅鍾仁說著。

「拜拜~」「嗯。」

面對少女平靜的語氣她習以為常,面對少年冷淡到態度她不以為意。

雨安站在大門前,搜著口袋裡應該要有的鑰匙,卻摸到一個毛茸茸的物件。

那是她要送給翊雅的白熊吊飾。

當雨安轉身要追上她以為還沒走遠的他們,卻忽的像木頭般,立在原地。

「啊…」

她雙手摀住嘴巴,而原本從口袋取出的白熊吊飾墜落至她腳邊,她眼裡盈滿了熱淚,眨眼便會落下。

眼前的畫面,他們如此相愛。

相牽的手,相視的眼,連心都是相愛的對吧。

多麼美好的畫面,在她眼神突然有些刺眼。

金鍾仁靠近李翊雅似乎說了些什麼,她扯開了一點距離,抬手打了他一下(那分明是輕拍)。

她撿起了那個白熊吊飾,在找到鑰匙之後迅速的回家去。

 

_他們兩情相悅我又何必去打擾。

 

剛才的三人少了自己才是最完美的,自己怎麼沒有發現。

 

-

關上房門,她把吊飾隨意的仍在桌上,坐上椅子頭向後仰,開始發呆。

翊雅沒有親口告訴她鍾仁的女朋友其實就是她。

她看著自己因為告白失敗而失落,她隱瞞著事實,她沒有做好一個朋友該做的事。

小時候還約定好,長大以後若是有男朋友一定要讓對方知道。

她打破了約定,友情出現了裂痕。

但雨安卻不責怪誰。

六年的友情就因此而崩潰瓦解,也顯得太沒有價值。

還有她喜歡鍾仁的心意她從未放棄,也不會想放棄。

只是,面對這些的方法,她會換。

即使自己現在難過的想死。

-

晚飯時間,雨安雨母親面對面享用著餐桌上的菜餚。

雨安吞下嘴裡的飯菜,開口說道:「媽,我要轉學。」

見媽媽沒有反應,她又再度道一遍:「媽,我要轉學。」

只見她母親瞥了她一眼道:「轉學到哪裡都一樣,沒必要。」

「我會好好讀書,轉學之後我會搬出去,其他我都自己搞定,只請妳幫我辦轉學手續了。」 雨安搶著話結束後的一秒回答。

「我會自己打工,自己找房子,真的什麼都自己來的。」

她繼續接下去。

「我想轉到N市的高中。」

她媽看了一眼她,點了點頭。

 

剩下的時間她安靜的吃完飯,洗好碗回到房間。

 

必須為自己的決定而努力了。

 

-

「我有話要跟你們說。」 雨安停下腳步,使多跨了兩步的兩人回頭不解的看向她。

「什麼事?」 翊雅問。

「就是……」 雨安遲疑了一下。「我要轉學了,到很遠的學校去。」

這一話,像是炸彈一般,轟炸著翊雅的腦難以思考。

「轉去哪裡?」 鍾仁問。

「我不想說,不過我有東西要送給你們。」

雨安從口袋拿出兩個熊吊飾,一隻是白的,另一隻則是黑的。

黑與白,鍾仁與翊雅。

「祝你們幸福。」

雨安只燦爛的笑著留了這一句話,便往反方向跑走了,留下愣在原地的兩人。

 

她隱忍著的淚奪眶而出,卻無人曉得。

 

 

###

 

面對新的教室,新的面孔,雨安在台上做了簡單而流暢的自我介紹,便坐到老師安排的位子,而那個位子,曾經是她凝望那個少年時坐著的。

現在,以同個角度望出去,她不會再見到那個少年了。

 

_如果心碎能成全你雋永劇情,為你犧牲是我的榮幸。

_最後一幕不一定是我守著你。

 

 

 

 

-三人 全文完-

 

 

 

後記:

關於這篇文其實寫得有點趕

而06、結局花了兩天的時間來寫而已(原本的07跟結局合在一起所以變這樣)

總之就是預測自己可能會寫的很草率,所以配個BGM讓讀者朋友們了解在文裡面雨安的心境。

比起《愛未》我覺得這篇,明顯是《愛未》寫太好(x),而《三人》寫的就是草率(o)。

-

因為看到了閨蜜有喜歡的人,所以想出了這樣子的故事。

然後正好如此的BE(對雨安來說)可以做為下一篇文章的一個連接(表達能力很差)。

而下一篇文,就是不小心讓各位等到髮白齒搖(…)的徵人的文

而且標題為《三年》

吐嘈“怎麼都是三可不可以換一個“之類的話可以不用了

訂著就是訂著了(攤手)

會以「三年 XX(主EXO BG長篇文)」這樣的格式存在於此站(XX為章次)

 

總之廢話不再說了

文評不管是正的還負的都儘管丟上來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By.貞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고 정 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