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鍾仁<3  

圖出處看logo

 

06

 

 

(第三人稱)

-

早晨,一輛單車和一位少年在一棟公寓大樓下,似乎在等著什麼人。不久後,一位少女風風火火的打開大門,奔向少年面前,樣子有些不好意思的說了一些話,而少年只是摸了摸她的頭頂,便示意她上車,兩人便前往叫做學校的目的地。

-

金鍾仁緩緩的駛著腳踏車,等待著身後李翊雅的答覆,雖說他表現出的是對此不著急,他卻已心急如焚。

他身後的少女,終於開口了:

「說好的答覆……是,」

在翊雅停頓時,鍾仁也將單車停在路旁,側頭看向她,等待下文。

「我們就交往吧。」 翊雅舔了舔唇,還有話要說的樣子。

「可是我有條件,就是別讓雨安知道我們交往的事。」

「我可以答應,可是為什麼要瞞著她?」

「因為我看出來,雨安她是喜歡你的。」

「嗯,不過我還是覺得告訴她比較好。」

「我只是怕她會受傷。」

翊雅將臉靠在他背後。

 

「我懂。」良久,他才開口,踩下踏板繼續駛著。

 

因為雨安,所以他們繞過了曾經翊雅每天早上走的路。

因為雨安,所以他們假裝距離遙遠。

可是誰都懂,一個謊言都有被拆穿的一日。

故事會一直下去,只是時間齒輪的轉動。

 

-

「鍾仁,我有話想跟你說。」

雨安走到鍾仁桌前,雙手撐在桌上。

他望向窗外的視線移轉到她的雙眼,他解讀出她的不自然,而眼神也像是要將人穿透一樣。

「嗯。」

「我喜歡你!」

「……」

 

「我有女朋友了。」

 

我有女朋友了,潛臺詞就是我不能接受妳的心意。

雨安眼瞼垂下,沒有了剛才的情緒,取代的是一陣難過。

 

「好吧,當我沒有說。」

少年沒有再回應她。

 

她喜歡他好久好久,卻在告白的這一刻被宣布出局。

難過再怎麼作祟,還是無法挽救自己完全沒有機會的事。

雜貨店的糖果自己很想吃,卻在有足夠的錢能買時被別人買走了最後一顆。

這樣子的情境似乎足以譬喻她的吧。

 

-

放學,雨安翊雅一同走著。

雨安忘記隱藏起她失落的神情,便被問道:「妳怎麼了? 為什麼看起來很難過的樣子?」

當然是因為她失戀啊。

「我今天向鍾仁告白被拒絕,他說他有女朋友了。」

「……」

翊雅沉默了一下,心臟重重跳了幾下,好似要跳出胸口一般,她不安。

「我很難過是沒錯,可是我很好奇他的女朋友到底是誰……」

 

他的女朋友,以目前的時間點來講的確是在指雨安旁邊的那個人--翊雅。

所以她不安,她害怕真相被雨安知道,她害怕雨安因此而受傷,她害怕這段六年的友情在一瞬便不在。

「那、那妳可以去問他……啊。」

翊雅突然想打死自己。

「我就是打算去問他。」

 

拜託,鍾仁,不要告訴她。

真的不要,拜託。

 

李翊雅在心裡掙扎著,那股不安感蔓延至全身。

 

 

 

-06 TBC-

 

/

今天是2014年的最後一天:)

新年快樂喔各位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고 정 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