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鍾仁<3  

出處看logo

 

 

05

 

 

(翊雅視角)

-

我想問,究竟為什麼,最近看見金鍾仁,我都有一些不尋常的反應……。

例如:心跳加速,臉熱之類的,或是在看到他和別的女生互動時,心裡不舒服。

種種,據說都是喜歡某人時的反應。

我卻沒有勇氣承認喜歡金鍾仁。

因為雨安也喜歡他,我最好的朋友也喜歡他。

即使她沒有向我提起這回事,我還是知道的。

 

-

我支著頭望向窗外,意外看見金鍾仁對我的笑顏,隔著一個窗子的我和他,用著唇語對話:

「為什麼在這?」我問

「上廁所經過的。」汗,上廁所也要經過這裡……。

「真奇怪,快點回教室吧。」

「好啦。」

「拜拜。」我朝他小幅度的揮手,而後他繼續向前行,回了教室,我轉頭繼續聽課,卻發現我的同桌正在望著我笑得曖昧。

「那不是七班的金鍾仁嗎?」她問。

「是啊,妳知道他?」

「他那麼帥,怎麼不知道,是說妳跟她什麼關係啊?」

「……朋友吧。」

朋友,我只想到這個詞。

「唉唷,朋友喔,什麼時候才會更進一步呢?」

「好啦妳專心聽課!」

我結束掉這個話題,不想再讓她繼續八卦下去。

 

-

放學送雨安回家後經過一個巷子,忽地被一隻手抓住手臂,扯向某個方向,撞到某人的胸膛的樣子。

我往上看,發現是眼神溫柔如水的金鍾仁,他那眼神看得我感覺自己都要融化了。

「上車吧,我載妳去一個地方。」

他唇角微彎,散發著一種我很喜歡的感覺。

像是兄長那樣。

「去哪裡?」

「上車就對了。」

瞧他這樣搞神秘,我還是順著他的意坐上漸漸變得熟悉的後座。

當坐上時,我才發現他剛拉住我扯的方向,是他。

也就是說,我剛是貼著他囉?

……

曖昧,其實我並不討厭。

 

我抓著他的衣角,像上次那樣,卻不像上次的下雨天,而是晴朗的。

景物不斷的變換,不知道經過了多久,漫長的像一世紀一樣。

 

一聲到了,促使我的視線由他的背後轉向右方的景象,可能是因為平常在讀書而鮮少出來逛逛,這裡我覺得有些陌生。

下了車,面前是一間裝潢可愛溫馨的咖啡店,還未進入便聞到因店門開啟而飄香至外的咖啡香。

我偏頭看向金鍾仁,他接到我的視線後露出有些靦腆的笑:「在附近隨便亂逛,看到這家咖啡店,想到妳後就想帶妳來了…… 嘿嘿。」

我不禁扯開嘴角笑著,他帶我來的原因,在我聽起來居然有些甜蜜。

和他進入咖啡店。

-

因應現在所待的地點,我點了一杯冰咖啡,而他點了一杯奶茶。

坐到一個位子上與他面對面的,他率先開口:「下次不要喝冰的。」

「好啦。」

對面的這個人,在他說的話語之下使我愈來愈喜歡他了。

待兩杯飲料上桌,他提著杯耳道:

「我們明天一起上學,好嗎?」

他說、我們。

他說、一起上學。

我木訥的望向他,他正在微笑,在我的話結束之後他笑意更盛。

「好、好啊。」

我感覺沉穩離我好遠。

「妳真的很可愛欸。」

他話一出,便驚動了我。

初次被他這樣說,我臉一熱,心臟跳得極快。

這是屬於情竇初開的少女的反應啊,很難避免的我會有。

就算集優點於一身,我還是這樣子的少女。

我輕啜一口咖啡試著讓自己冷靜下來,因為我的無語,氣氛突然沉默了下來。

直至我將杯中物飲剩一半為止,他又開口:

「妳跟紀雨安認識多久了啊?」

「五……六年了吧。」我試著算了一下。

「那妳們感情一定很好。」

「是啊,話說上次要你好好讀書,你有讀嗎?」

「有啊,我讀了很久。」

「那就好,如果有不懂的地方,就來問我吧。」

「人真好啊妳。」

我猛地看向站在一旁的幾個人,全是同班的!

而剛才硬生生打斷我們對話的是我同桌。

「翊雅妳啊真是深藏不露呀,這樣的事連一個字都不跟我們同班的提,虧我們還是好同學呢。」

「什麼啦!!」 我開始慌了。

「唉唷唉唷我們不要打擾他們了,趕快去找位子吧~」 又另一人發話,他們一哄而走的坐的不遠處的那一桌,似乎還在偷偷的看向這邊。

轉向原來這邊,我說道:「不要理他們。」

「好好。」

「最近一次考試如何?」

「可以不要先講這些嗎?我們來講些別的。」

「那要講什麼?」

「講……」他假裝思考著,然後忽然靠近說:

「講我喜歡妳這一件事。」

……

心跳再度加速,這是今天第幾次了?

「這要這麼講……」

「給我一個答案,決定交往還是不。」恢復原本的距離。

「可以給我一點時間決定嗎?」

「當然可以囉。」 他語氣歡快,喝了一口奶茶。

「我會盡快給你答覆的。」

視線不經意飄向同學們的那一桌,發現他們在偷笑。

以安靜結束了這次放學後的插曲。

 

-

金鍾仁送我回去時,跟著我一起下車,我轉身要去開門,卻聽見一陣急促的腳步聲,接著我便被納入一個懷抱中。

許久,他才開口:「妳的反應,讓我覺得妳的答覆是我所希望的。」

因為我沒有掙脫開他。

語畢,他放開了我。

「拜拜,我明天早上來接妳。」

「好,拜拜。」

我並沒有勇氣轉頭面向他,連開門的手也有些顫抖。

 

-

洗完澡後,我躺在床上,望向窗外深思。

金鍾仁喜歡我,我也喜歡他,在一起是多麼的剛好。

可是雨安也喜歡著他,喜歡著我喜歡的人。

自小,我們便共享許多東西,因為認識了六年,什麼事都有默契。

但這次的愛情,僅這次。

我能不能自私一次。

我想自私一次。

 

 

-05 TBC-

 

/

我還活著喔(招手

感覺這邊有點長灰塵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고 정 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