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  

 

自製渣圖~

 

 

04

 

 

(雨安視角)

 

今早到校時發現自己的作業還未完成,我坐在位子上,一時不知道要借誰的作業來抄,桌上多了一本相同的作業本,我順著那骨節分明的手往上看,發現竟是金鍾仁。

「你有寫作業?」我驚訝的問。

「嗯,」他淡淡的答道,「抄完記得還我。」

「會的,謝謝你唷~」我朝他笑笑,然後翻開簿本的某一頁……

怎麼會有翊雅的字跡?

我心裡滿是疑問的向上看,簿本的主人卻早已回到他的位子上發呆。

在很久以後的一切,我才發現都有跡可尋,所有的一切都由某一天做為開端,或許是前幾天,或許是今天……

 

體育課,班上的人正在暖身,前面的鍾仁認真的做,而我卻有些漫不經心。

我左顧右盼,不遠處的那個班級是一班、也就是有翊雅在的那一班。

是說鍾仁和翊雅認真的樣子有點像,反正我就是做不到那樣子吧。

跑操場時,跑道上分散著兩個班的學生們,我以極緩慢的速度跑著,看著前方的翊雅、鍾仁。

我很意外的,他們相視一笑。

 

什麼時候開始,他們已經變得熟識了?

在我的角度看來,他們好像一對情侶一樣,那般登對。

因為這樣的看法,我竟覺得他們互相喜歡會是天經地義的。

不過、我還是會喜歡鍾仁的。

跑完操場我立刻打開水瓶喝著水,旁邊的鍾仁也擰開瓶蓋灌著水,我吞下口中的水問向他:「你是不是認識翊雅啊?」

他瞄了我一眼後點頭,卻再我開口只說一個字之後跑開了。

我說了一個那,因為我想問那你是什麼時候認識的,為什麼你的作業本上有她的字跡?

我的腦裡慢慢多出許多關於他們的假如。

老師讓我們和一班一起比接力賽。

校慶運動會快到了,班上的訓練卻是少之又少。

兩班的頭棒站在跑道上擺出預備的姿勢,等待著哨聲,當那個體育老師將手揮下時,操場便多了兩班人馬的喧嘩聲,不過不包含我們三人。

當輪到我上場時,翊雅正好站在我旁邊,跟我同個棒次,她朝我彎眼一笑說加油,那一笑要有多甜就有多甜,可我聽了她的打氣,手心卻沁出一層薄薄的冷汗。

 

「雨安,妳一百公尺跑幾秒?」

「嗯,好像是19吧,妳呢?」

「我跑16秒。」

在我想起這段我們之前的對話之際,接力棒就入了我手中,我恍惚了一秒,耳邊開始充斥著罵聲以及稱讚翊雅的字字句句。

我進入狀況拚命衝刺,可是翊雅老早超越我好幾公尺了,成了我再怎麼追也追不回的距離。

待我傳棒以後,支著膝蓋喘氣的同時,有些人圍在我身旁,說的盡是難聽的話語。

「媽的紀雨安妳白痴嗎剛不助跑在幹嘛啊?」

「妳要不要放學留下來訓練一下啊? 跑那麼慢。」

「妳不要忘記還有一個秒數跟妳一樣的女生嘿,隨時準備把妳換下來。」

「跟李翊雅學學好不好?」

……

我低著頭不敢抬,怕眼眶裡盈滿的淚水掉出。

即使那些傷人的話一句句的刺進心裡,我再怎麼委屈,還是只能說:

……對不起。」

「夠了沒啊。」

一道聲音像是光一般劃破困住我的黑暗,手掌拍上我的肩,好奇迫使我抬頭,卻被擁入一個懷抱裡。

是我的閨蜜、李翊雅的。

她說著安慰我的話,用著我熟悉的聲線,她拍拍我的背,用著我適度的力道。

當她說:「不要哭了。」時,我問她怎麼知道我哭了,她回答因為我看到了。

我驀然破涕為笑,連我不知道的事她都知道。

現在我認為,就算被困入黑暗裡,有他們的兩道光,我便可以脫離。

有他們,就好。

那時的我這樣以為。

 

-

放學的路與翊雅走著,我倆人手一瓶汽水。

打破了從超商出來的寧靜,我率先開口:「翊雅,我發現好多人都要我向妳學習。」

「可是妳也有我要學習的地方啊。」她喝了一口汽水後答道,語氣輕快。

「哪裡呀?」

「畫畫啊~妳畫畫超厲害的妳不知道嗎?」

「哪有,我覺得很普通欸。」

「在我看來妳以後應該會成為畫家吧。」

我頓時語塞。

 

畫家這個名詞,是我已經破碎的夢想吧。

父母要我努力讀書、不要想那些所謂的雜事。

甚至是把我的畫紙與畫,拿去燒了。

同時也燒掉我對夢想的熱情。

「當畫家?再說吧……。」

我抿著吸管,挺心酸的說出這句話。

 

 

-04 TBC-

 

/

呃呃上禮拜段考沒有寫文(. .)

 

唉唉

五告賽的一天。

By.坐等某一天到來的貞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고 정 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