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人.jpg  


03




那天的一場雨。


(鍾仁視角)

一場雨下得突然,就像我初見李翊雅一樣。
我用力地踩著踏板想快速地回到家,卻在看見某個背影時不自覺地放慢速度

我跟著李翊雅的速度,轉頭問正在小跑步的她:
「下雨了要不要我載妳回家?」
「不用了,我要去買雨傘
……」 我聽著她的婉拒。
「那好吧。」
而後我駛得不遠,便聽到身後的一聲呼喊,
「欸金鐘仁!雨下得愈來愈大了還是麻煩你在我一下好了
……
我停下,暗暗勾起了一邊的嘴角僅一秒,我便回頭看她挺困難的跑來,易手抓住外套的帽子不讓它掉下,易手抓著書包肩帶跨在後座上。
還記得當初買單車的時候我爸擅自幫我挑了這一輛,他還跟我說後座以後可以給女生坐,那時沒想過我的後坐真有這樣的一天。
「妳家怎麼走?」
「先右轉。」

「嗯。」

不知是否出於惡作劇的心,我故意在起駛時加快速度,便感到腰上的衣服被一雙手緊緊的抓住。

「喂你慢一點」她著急的說道。

「嗯好。」

我放慢了一點速度,她的語氣讓我感到她的恐慌。

是我喜歡的人呀,怎人心讓他有一絲一毫的危害。

在她的指路下到了她家樓下,是一棟普通的公寓,她下了車,而我準備回家時,再度聽見她的喊聲。

「現在雨下很大,你要不要來我們家避雨?」

我往後望了一下,她又繼續接話:

「去我家等雨停吧。」

當然後來我是跟她上了樓,而她打開家門時我立刻感到了一股整潔感,不知覺三個字脫口而出:「好乾淨。」

而李翊雅只回了我「我有潔癖。」便開始忙東忙西了。

我站在門口看她走來走去,後來她拿著一雙室內拖鞋站在我前面的時候已經是五分鐘後的事了。

讓我脫鞋然後穿上、她又拿了一條乾毛巾蓋在我頭上。

那一瞬間似乎是曖昧的開始。

她的手隔著毛巾在我頭上,眼神突然變得迷茫、對著我錯愕了幾秒……

「是不是我長的太好看所以妳看的這麼入迷?嗯?」

我悄然勾起嘴角,她這才回神過來。

沒錯啊我這是調戲的意思,理所當然的她臉上悄悄的爬上紅暈,傲嬌的轉頭否認,連帶把手背在後頭那樣可愛的動作。

因為太可愛了,所以我下意識的抬手欲撫上她頭頂,但她卻在我接近的那一刻逃開,我的手還尷尬的滯留在空中。

她翻出書包裡的物品,無一倖免的全濕了。

「老師會不會叫我重寫啊作業課本都濕成這樣了。」她抱怨著,我走到她身旁接過她手上的書本們,一一攤開到中間的頁面放在地上晾著,上面不是字跡工整的筆記和她的答案們,就是貼了一大堆標籤,與我,或我們班的人都差了好遠。

多麼用功成績一定很好啊她。

「謝謝……你有功課要寫嗎?」她看著我動作問道。

「好像有,可是我不知道有沒有跟妳的本子一樣都濕了。」

「我看看。」

我放下書包給她,她翻出的書本還只沾了一點點雨水,或許是她的袖子正好擋住了我的書包才得以沒有這樣的悲慘下場……

「要寫什麼?」

「這本,就兩頁而已。」我指了她手上其中一本作業本說道,她坐上沙發,翻開到某兩頁,嘟囔:「這邊我們都寫完好久了……

「那需要幫忙嗎?」她看向我。

「需要,非常需要,我成績挺爛。」

她點點頭將作業本教給我讓我寫會的部分,然後去了廚房那拿了一包餅乾來。

我坐在她原本做的位置旁邊開始寫,她在一旁吃著餅乾,似乎是看我寫著作業而她在旁邊納涼有些奇怪,便食指大拇指夾著一片餅乾伸到我臉旁問要不要吃,我不假思索的咬了下去,嚼著又聽她沉默了。

「好了。」沒多久我完成了一點點,僅一點點的作業。

她看了一眼簿本上,嘴巴抿著,在思考些什麼東西。

「都沒在上課對吧,不會的比會的還多……嗯,這邊就是這樣寫……

她拿起我剛才拿的筆,又圈又畫又講解的,像是老師一樣,卻比老師好上N倍。

我仔細聽著她的話語,視線總是不小心從紙上漂移到她臉上,她好靠近,近得我可以數她的睫毛數,近得我希望距離可以保持著。

「這樣懂了嗎?」

她轉頭看向我,時間好像是凝固了一樣,不動。

氣息打在彼此的臉上,溫熱感受的一清二楚,就連瞳孔的顏色也能輕易的看出,以及她眼裡的我。

我想跟她說,我喜歡她。

時間又融化了,她逃開來坐到另一邊的沙發上,我們之間的距離還可以容納一個人,不遠,卻也不近。

要是停留在剛才那一刻、就好了。

那一刻我起了吻她的念頭,可是只一下子,在她逃開的那一刻這念頭便雲消霧散

「咳回去記得好好讀書。」她尷尬。

「嗯好,哪一科?」

「每一科。」

我點點頭,表示我會

看向窗外,已經沒有先前的傾盆大雨,轉為小雨了。

雨停之時,也要回去了。

多麼希望能與她在一起久些。

因為我是多麼的喜歡她呀。

-

到底還是雨停了,我望回後方半開著門的李翊雅,朝她揮手以示再見。

這一路,我純是牽著車走過。

 

 

-03 TBC-

 

/

像是死了一樣的我回來了

對於很久沒更文呢,我說聲抱歉。

現在處於一個對於寫文的人,我覺得很丟臉的狀態。

我媽跟我說等我國三就不給我碰我手機跟電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고 정 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