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70971182495130

 

 

02.

 

在改變事物的時間點上,還悄然的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好奇是什麼心意讓妳在面對他時,感到有一股力量撞在心房上。

好奇是什麼心意讓你想一步一步的靠近了解她,並且有勇氣去呼喚她。

即使只見過一面,人與人之間便是奧妙。

 

 

-鍾仁視角-

網上,我無聊的對著紀雨安的頭像發呆,又想起那女生,游標在她的頭像周圍繞著,我還是果斷的點擊,聊天室打開了,我卻差點忘記自己要如何開口。

「欸。」

「?」

「今天為什麼走那條路?」

「就想走不同的路回家啊。」

「那妳旁邊的那女生是誰?」

「李翊雅,就我之前跟你說的我閨蜜,認識6年了」

「喔,幾班的?」

「一班的」

「那沒事了,拜」

「拜拜~」

很快的話題結束,我關閉了聊天室,頭枕在雙臂,往椅背靠著放鬆。

初步的了解怎麼還是感覺不夠,

 

這絕對不是要搭訕她,我覺得。

 

翌日,我騎著腳踏車前往學校,路口卻有一個我昨天所了解了一些的那個女生,李翊雅。

她一個人走著,身影看起來孤單,不知她是否是這樣的感受。

她將手放在口袋,身形紀雨安小,長髮散落在肩上以及身後的書包上。

她比較好這樣的感覺從我心裡油然而生。

比起我那個話多的,總是聒噪的鄰桌好多了。

我不知何來的勇氣,在經過她身邊時竟叫了她一聲,她的注意從地面轉移到我這,一臉錯愕的表情我想男生應該很喜歡,因為有點可愛。

我像昨天一樣繼續直直駛進,留下了我的背影。

心情在此刻大好。

 

-

無趣的課堂上我又想起了早上那個錯愕的表情,轉頭看向紀雨安似乎想知道更多關於李翊雅的事……

我這是瘋了吧,居然想到了這樣的程度。

下課,我決定的走廊上晃晃-隔著一個中庭,對面的走廊,對面的一班,李翊雅他們班的走廊。

順著轉角往左,似乎看到了她的身影,我持續往前,剛想開口卻給她搶先。

“你為什麼知道我的名字?“ 她問,手上拿著水瓶裝水的動作沒有停止。

“問紀雨安的。“ 我照實回答她。

“喔嗯。“ 她點了點頭,蓋上水瓶的蓋子離開,我忘了原本想好的話題而不能和她繼續對話,便只能返回教室。

想了解她卻不知從何開始,像是怪叔叔想去搭訕小妹妹一樣。

-

放課後回到家,書包隨意的放在房間,我就開了一包洋芋片躺在沙發上看著電視,更準確的說是在轉台。

某連續劇的臺詞在我準備按下轉台鍵時吸引了我的注意,我咬著洋芋片的動作愈來愈緩,甚至感覺自己沒在動作……

“你就是對她一見鍾情,別裝傻! 你不要再對我好了,你走!!“

 

……

某四個字隱約跟我現在對應,我似乎真的是……

對李翊雅一見鍾情,我這樣覺得我自己的心意是這樣。

看見,好奇,好感,喜歡。

一切像是結開了,我懂得為什麼了。

我喜歡李翊雅。

 

在今晚我又可能睡不著了。

 

-雨安視角-

無所事事,我在網站上瀏覽著動態,多麼希望現在有人陪我聊天,而在這麼想的同時,真的有人來找我,於是螢幕右下角便多了個顯眼的通知。

是金鍾仁,我帶著滿心歡喜打開聊天室。

「欸。」

「?」

「今天為什麼走那條路?」

「就想走不同的路回家啊。」

「那妳旁邊的那女生是誰?」

「李翊雅,就我之前跟你說的我閨蜜,認識6年了」

「喔,幾班的?」

「一班的」

「那沒事了,拜」

「拜拜~」

我按了送出,然後看著“上線中“變成“一分鐘前上線“,我面對話題的結束感到失落,就這麼短暫的時間,對於貪心的我就是還不夠多。

-

早上,我整理好了儀容便出門了,出門後如往常的走在閉著眼就可以腦補畫面的路上,在各種轉向直走後我距離著某路口不遠,看到了兩個相距愈近的人,一個插著口袋,一個騎著腳踏車。

一個是我閨蜜,一個是我喜歡的男生。

貌似對望了一下,而後便速速分開了。

 

我好想追上去,可是距離突然變得好遠。

 

-

今天金鍾仁上課又不專心了。

他總是三不五時轉頭看一下我,我每一次的反應卻都差不多--低頭偷笑,不知道是否代表羞澀的笑。

搞的我上課也開始分心了。

可是,我們鍾仁啊,真的是愈來愈好看了,原諒我帶著私心這樣稱呼他。

 

一下課,他便走了出去,我不知道他要去哪裡,他總是漂移不定,我好像一直都不知道他的目的地在哪兒。

而還在位子上的我,拿出了一張畫到一半的紙,畫的人物正是隨意坐在位子上看向講臺的金鍾仁。

我一筆一筆細心的勾勒著線條,深怕毀了這幅畫,不敢馬虎,就像我待他那樣,從不敷衍。

對了,我剛看到他往某個方向走,那是我每天放學去找翊雅的方向。

 

-翊雅視角-

 

回到家的我疲憊的放下書包躺在床上,一整天的考試次數實在壯觀,無愧於我們班班平均屹立不搖的第一名地位。

考試多,想起他的字數也多。

金鍾仁這個人對我真有影響力,在腦海中,揮之不去。

我閉上雙眼,不小心睡了一會,而醒來時已經是晚上9:30,我拿了換洗衣物去浴室,那成小山的作業應該還來得及寫。

隔日早晨我將上學的路線改變,單純心血來潮的想換條路去學校。

我站在斑馬線的某一端等待綠燈,卻在踏出第一步時用餘光瞄到了,

金鍾仁。

不知道為何在這也能遇見他,各種原因都說得清,總之我沒多在意他,我走在斑馬線上,知道右後方是騎腳踏車的他,可是我突然很意外,他居然知道我的名字,並且在經過時喚了我一聲,像是昨天那樣,我想現在我的表情一定非常可笑。

像昨天,我望著他的背影。

你為什麼知道我,為什麼要叫我?

明明我們只見過面一次,僅一次,時間只是一瞬的那一次。

 

-

下課時去幫同學裝水,又再度遇到了早上那一位,我先問道:“你為什麼知道我的名字?“

“問紀雨安的。“ 他回答的看起來理所當然。

是不是紀雨安所了解我的,都會被他問個透徹?

肯定是會。

“喔嗯……“ 我點了點頭,蓋上了水瓶蓋子便轉身回教室去,好像……有點大牌?

直接的離開似乎不太好,對於不熟悉的人來說。

我應該、做得好一點,把好的那一面拿給他看?

 

-

到家後寫完功課,我躺在沙發上看著自己固定收看的連續劇,平淡的看著內容,臺詞卻造成我心裡的波瀾……

“你就是對她一見鍾情,別裝傻! 你不要再對我好了,你走!!“

 

一見鍾情,居然我又想到了金鍾仁。

 

 

-02 TBC-

 

/

想睡唉

每天只睡6個小時都沒精神更文(艸)

這文的命運是注定渣呀嘖嘖

文筆退步了(. .)

撞牆期到底什麼時候才過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고 정 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