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年》用  

 

 

座位表⇈

 

 

01.

 

-

逐漸邁向夏天,現在是學期中。

不知不覺和大家相處了兩個月呢。

我拿著竹掃把掃著永遠都有下一批的落葉,感嘆。

關於從轉學來到這個學校,這個,班以後,就不斷的發生好多趣事。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第一天來到這個班上,在講台看向各位同學時,像是看到調色盤一般,同學的髮色以整體來講很繽紛。

不過還是有些人的髮色和我是相同的黑。

做完自我介紹以後,緊張的坐到老師替我安排的空位,前座的同學便轉身向我表示歡迎我,以及介紹他自己── 邊伯賢。

態度熱情到雨英都跟我說莃菲吃醋了。

是說,因為名字裡同有“雨“,我和雨英變成了好朋友,有點荒唐,沒錯。

她還跟我說她跟邊伯賢是好哥們,偶爾有的舉動也是讓她同桌吃醋了。

她同桌也就是莃菲,小小隻的,擁有棕色捲髮的一個女生。

第一次和她互動的時候發現她很可愛,說話時語氣很好,感覺很好相處,不會尷尬,總之就是印象不錯。

邊伯賢介紹完自己之後說話的是我左手邊的,也就是同桌── 朴燦烈。

通常最先注意到的不是自己同桌嗎為什麼過了一會兒才會注意到存在感強大的他呢。

他存在感強大也就只是因為他的牙齒身高以及帶給人的犬形象。

他一開口我便驚訝了,居然是低沉卻帶活力的嗓音!

不過他應該適合的聲音是什麼我也不知道……。

「嗨同學我是朴燦烈!」

「呃嗨。」

可能是因為初見的關係,對於他們的熱情我無法以相同的方式回應他們,而在我看來氣氛有點乾。

「喂我說,你們這樣真的好嗎?」 出聲的是後面的同學,我向後看,是一個和我一樣黑髮的女生。

「哪裡不好? 還有尹恩媛同學不要在上課喝除了水以外的飲料。」 朴燦烈說。

「寒天檸檬就是我的水。」 她瞥了他一眼。

「……」 朴燦烈無言的轉回身子看向課本,而她繼續說:「紀雨安對吧? 我是尹恩媛喔。」

意識到人家是和自己說話,我才又看向她。

「嗯,很高興認識妳。」 我莞爾。

「說話不用這麼客氣嘛,自然就好。」

「好的……。」

結束對話後,經過漫長的一節課。下課時我周遭圍了一些人,問著關於我的問題,我也一一的回答。

「妳從哪裡轉來的啊?」

「S市的高中。」

「那妳是住宿生嗎?」

「我住在校外。」

「對學校感覺如何? 差還是好?」

「很好啊。」

「有沒有喜歡的事物呢?」

「畫畫吧,」

「那喜歡的人呢?」

「金……」

鍾仁。

意識到這個問題太過私人時我立刻止住嘴。

早在離開S市時決定要將有關他們的一切都塵封在心底,除非人的追問便絕口不提,殊不知我還是會在這樣的時候想起他們。

「誰問的啊? 人家才剛來就問這種問題。」

一個女生出聲,是在我左前方,手支著朴燦烈桌子的女生,瞄了一眼她制服上繡的名字── 李恩海。

「對不起,雨安同學我錯了!」 我向左邊一看,是朴燦烈雙手合掌一臉歉意的樣子,我笑著說了聲沒關係,再往左前方看,恩海攤手聳肩,無奈的樣子好像在說:朴燦烈就是這樣的人。

我繼續回答著同學們的問題,東張西望的我似乎在通過人群間隙看到了誰的笑。

在一個星期後差不多和很多人打成一片了,知道了很多事,觀察到了很多小細節,還有很多同學的習慣。

例如,在隔壁兩位大笑的時候要離遠一點以免被歸為同類。邊伯賢上課哼歌時不能嫌他吵不然下課時他會裝作沒事的在身邊唱歌。看到黃初恩在旁邊因為嘟暻秀而變花痴時不能吐嘈,否則自己反而會被她說的一無是處。

還有沒事的時候不要去和吳亦凡對到眼,因為會很冷。

默默的觀察會發現同學們的習慣與特色,譬如說,黃子韜極為怪異的小聲以及不愛讀書的個性。權雨英在很亢奮、激動時會有「啊*N,喔*N,哈*N」之類的語助詞,加帶手指蜷曲。還有在偶爾自己安靜時看著大家時,發現成績優異又寡言不常笑的林娜,竟然只會對那個神經大條的朴燦烈笑。

而在某天被惡夢嚇醒的我特別早的到學校,意外遇見負責開教室門的班長金俊勉。

他驚訝卻又笑笑的和我道早,我驚訝的看著他從書包裡拿出兩罐寒天檸檬,放到我身後的桌上,也就是恩媛的桌上,這才明白了一些事。

恩媛和我說她喜歡喝寒天檸檬,而且每天都有人為她準備。

原來那人是金俊勉。

似乎是感受到了我的視線,他轉過頭來對我說:「這事只有妳知道,別告訴她,也別告訴其他人。」

我點頭,表示會守口如瓶。

「為什麼你不告訴她寒天檸檬是你給她買來的?」

「我就只是想為她默默付出而已。」 他笑道。

「哇嗚我們金班長啊,人真好。」

他回到位子上看著書,就是符合班長該有的形象啊。

 

「雨安,雨安?」一隻手在我面前揮啊揮,我回過神來看著對方,她又開口:「妳在這邊掃了好久,在想什麼啊?」

「啊? 沒啊,哈哈。」我乾笑兩聲。

「那我們回教室吧,要上課了。」

「嗯。」

女孩是鹿星,我鄰桌鹿晗的妹妹。

很好相處的一個人,跟鹿晗一樣好的脾氣,頭上一撮挑染的金髮是亮點,據恩媛在上課和我聊天時所得的情報,他們曾經因為那撮金髮吵了一架,原因是鹿晗一直不准她染髮(因為傷髮質)而她還是染了。

真好的哥哥啊。

 

以上是我的打掃時間。

 

 

-TBC-

 

/

想問為什麼金鍾仁李翊雅不在的人看here~

因為上一篇文《三人》是寫他們的故事

然後《三人》裡的雨安轉學了,而《三年》則是她轉學後的事唷。

嗯我做了一件很蠢的事。

就是開始寫這篇文的時候想起之前寫三人的時候的某個設定

也就是最後轉學的應該是翊雅不是雨安

我忘了那個設定,把雨安跟翊雅這兩個角色寫反了

所以各位可以把雨安當成我喔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

喔對這一篇是在高一下學期這個時間點唷。

 

 

By.貞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고 정 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