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year  

 

 

三年 02(主EXO BG 長篇)

 

 

02.   -  放學後匆匆的向大家道再見,趕到了一間位於學校附近的飲料店,許我在這打工的是一位已婚男子店長。這一份工作找得挺順利,剛搬來N市第一天便找到的,有幾個同校的也有在這兒打工。 我穿上工作用的圍裙,開始工作。

 面帶微笑語氣溫和的對待每個客人是必須的,看著一杯杯裝袋送到客人手上的飲料心裡不禁有成就感提升,此時愉悅的心情是我努力工作的力量。 

不知道是賣了第幾杯飲料,在聽到下一位客人的聲音時我恍神了一秒,眼前那位竟是同班的黃初恩。 

「欸?」我語氣上揚,「初恩!」 

「雨安原來妳在這打工,難怪放學看妳趕著走。」 

「嗯嗯,妳剛說一杯蜂蜜奶茶對吧? 45元喔。」

 結帳之後我調製著那杯飲料,愈來愈上手的動作做起來毫無生疏感。 

我提著塑膠袋耳把奶茶遞給初恩,她喝了一口:「欸雨安妳做的好好喝喔!」 

我笑而不語。 

「那個,我是跟他們一起來的喔,下次會再來找妳買飲料的,拜拜。」

 我朝她手指的方向看去,正好那群人也轉頭看向我,是同班的一些同學。他們揮著手打招呼,我也笑著回應。 

「好,拜拜。」  我遇到的這個班,讓我感覺到了屬於同學之間的溫暖。 

前所未有的。  

 

-

回到家放下書包便有一通電話打來,我看了一眼來電者,接起了手機:「喂,允恩?」 

「抱歉雨安有點晚了還打給妳,今天數學作業寫哪裡啊?」 

「好像是從上次進度再寫個五頁吧,我不太確定。」 我想起了我還沒動的作業本。 

「沒關係沒關係有寫就好,謝謝妳喔,拜拜。」 

她掛斷了電話顯得這段對話來得匆匆去得也匆匆。 

趙允恩是我鄰桌的鄰桌,上課時我們還會隔著一隻鹿聊天。  

某日在走廊上奔跑的人撞到我導致我右手肘一片擦傷,是她陪著我到保健室擦藥的,一路上她問了很多遍我有沒有其他不舒服的地方,非常的擔心我的樣子。 

她是這麼會替人擔心的人。 擔心為在乎,她也很在乎他人。 

手機屏幕變暗,我才繼續做著沒做完的事。  

 

-

隔日早晨,我坐在公車上靠窗的位子上,停靠在某站又繼續行駛時我身旁有一個人坐下,我沒認真去看,在那人喚了我一聲之後我才發現,是鹿晗。 

「噢,早安,今天怎麼沒跟鹿星一起走?」我回應道。 

「她今天跟鍾大一起上學。」 

我點頭,原來,這兄妹倆平常總一起上下學的。 

「這麼突然。」我輕晒。  

「我也不太了解她。對了,鍾大是我們的鄰居兼鹿星的青梅竹馬喔。」

 哇嗚。 

「以後你也像今天一樣讓他們兩個相處吧,哈哈哈。」 這句話明顯透露我的心思。 

「嗯,既然她想就去吧。」 他的回答我一時不知怎麼接下去。  

所以沉默了很久,很久。

窗外景色隨著公車速度延伸成一條線,我不再在意那些,而心思不知不覺的跑到班上同學去。 

我喜歡觀察人,而我觀察到的,漸漸是一些,

小曖昧。 

突然有個問題想問隔壁的那一隻鹿:「欸鹿晗,你有喜歡的人嗎?」 

「問這個幹嘛?」 他反問我。 

「沒什麼啊,所以到底有沒有,有的話是誰?」 

「有啦。」 他突然揚起了微笑。

「誰誰誰?」  

「燦恩,李燦恩。」 他說完耳根子都紅了。 

「那你打算追她嗎?」 

「等鹿星有男朋友之後再說。」 

「那麼就要金鍾大好好加油啦。」 

我的語氣歡快,做為一個話題的結尾。  

真的要好好加油努力追到鹿星啊金鍾大。

 

-

往後的日子我總和鹿晗有說有笑的一起上學,同學們漸漸的從訝異變成習慣,直到某日,一位同學在課間時間單獨找我時。那位女生便是喜歡鹿晗的李燦恩。

我等著它開口:「有什麼事嗎 ?」

「可不可以麻煩妳一件事。」

「什麼事 ?」

「跟鹿晗保持距離。」

「好啊。」我直接調頭欲離開,在踏下第一步的那一刻,我便聽見她那句語速不慢的話:「我喜歡鹿晗。」

「他也喜歡你啊。」我回頭朝她丟了個意義不明的笑便真正離場回教室了。

看,其實在雙方互相喜歡的狀態下撮合兩人並不難

此刻我心情大好,腳步輕盈的進到教室,許多同學見到我滿面春風的樣子,有人不禁的問 :「雨安你怎麼了 ? 回來就感覺心情不一樣唷。」

我笑著搖了搖頭,留下一股神祕感給大家。

既然互相喜歡,那你們就在一起吧。

這句話似曾相識的感覺。  

 

下課,我無事的待在教室,側身便開始環視周遭,有一處引起了我的注意,是吳世勳和李泫敏那一區。

我看見,在她耳邊不知道說了什麼,只見吳世勳的眼化作月牙,而李泫敏則是一副驚訝的樣子:而剛才的氣氛,使我真實感受到了那股曖昧,頓時也好奇著他到底說了什麼。

「嘿,雨安,妳在發什麼呆 ?」雨英坐到恩媛的位置上問著我,我用眼神示意那兩個人,她才循著我的目光看過去。

「怎麼了嗎 ?」

「他們兩個,怪怪的。」

「哪......喔,知道了。」雨英朝我丟了個曖昧不明的笑,和我所想的相同吧

「什麼時候才會出現班對呢 ?」

「不久吧。」我又環視了一次整個班上。

不知道那對是誰和誰,但我只知道不會是我。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고 정 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