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年  

 

 

 

07.

-

因為目前是班際接力比賽的前一個月,所以班導提議要我們每天早上都早一點到學校練習跑步,但上場比賽的人要在待會測速度的時候才知道。

說到接力賽……

會讓我想到曾經在跑輸時被罵的那個片段。

我沒有辦法忘記當我最好的朋友比我還優越,而我卻在努力之後仍然受到言語攻擊的辛酸。

那真的太痛了。

至今接力賽之於我,還是有一點抗拒。

畢竟我在跑步上又不是強項。

 

集合到了操場,大家做了一下暖身操之後便開始按著座號上場測速度了。

我的19秒……

 

「雨安,妳一百公尺跑幾秒?」

「嗯,好像是19吧,妳呢?」

「我跑16秒。」

 

為什麼我的腦子裡總浮現這些東西,為什麼我不能忘記,為什麼它還要在這個時候提醒我當初的委屈。

眼淚又差點逼出了眼眶,我忍耐著不讓破綻露出,我不想被他們知道我的過去……

真的,不想。

 

輪到我上場的時候肩上像是負了個千斤的巨石一般,一步的前行都比平常還困難。

我凝視前方不再想那些有的沒的,既然我都已經轉學了,那麼就得用新的方式面對這一切。

當班導的手揮下,我一度專心到聽不見其他聲音,我只知道我要跑。對,我要跑,我要超過曾經懦弱的自己。

感覺嘗試了一種新的速度,知道結果之後才發現……

原來我進步了。

原本接近20秒的19秒變到17.12秒,這速度跟往常差了許多,我非常驚訝,平時體育課跑步我都會乖乖的跑完全程並都無停下,沒想到長期累積下來,我耐力變好了,連速度都快了。

老師說把我排進候補名單裡,其他女生有很多都跑得比我快,但我已經很慶幸了。

測完速度休息了一會兒,便回到了教室繼續上課,不過大家依然浮動……。

 

-

晚上回到家,手機便響起了叮咚一聲,我看了一下訊息,是班群組的。

「哈嘍各位~為了我們的接力賽,老師叫我們自己找時間練習跑步唷。」

我回了個貼圖又發說:「那要定什麼時候呢?」

先關了手機去洗了個澡,待我回來看時已經定好了練習的時間了:每天早上6點半的7點,放學的半個小時,明天開始練習。

放學後的半個小時也要練,只好跟老闆請假了。

 

5點40分的鬧鈴響起,我伸手按掉了鬧鐘,不知道班上還有誰今天也跟我一樣起床起得很痛苦,畢竟今天要開始練習跑步。

6點25分到校,已經有一些同學聚在一起暖身了,我放下了書包加入暖身的隊伍。

26分,伯賢跟莃菲手牽手來了。

27分,俊勉頗陽光的來了。

28分,鍾大跟鹿星來了,後面還跟著一隻鹿。

29分,子韜頂著一頭鳥窩髮來了。

然後……還差一個人,張藝興。

當我已經連續跑完了3圈操場時,看到在大家的書包堆那站了兩個人,一個是藝興,一個是上次那個女生。

很明顯的那個女生不管他陰謀抽開他的手,她還是又勾上去,這讓我想到了章魚,不管章魚還比她好多。

為了避免他們這樣繼續消耗時間,我找來了妍夏來解救他。在不知道第幾輪張藝興滿臉不耐煩的抽開他的手時我們出現在了他們面前,妍夏率先開口:「哈嘍,我記得上次有跟妳說過不要再纏著他了,妳忘了嗎,還有我們班現在要練習接力妳是想拖累我們嗎?」

只見那個女生有點理直氣壯:「我沒忘,我只是……」

「沒忘那妳還纏著他!」妍夏突然大聲了起來,不僅我們受到了驚嚇,在跑步的人也因為這一吼而注意到這邊來。

「妍夏冷靜,我幫妳說,」我拍拍她的肩,「妳答應過我們的事妳還要違約妳把我們當狗逗開始當豬耍呀? 張藝興已經有喜歡的人了,我再跟妳說一遍,張藝興已經有、喜、歡、的、人了,不管妳再怎麼糾纏著他不放他還是不會喜歡妳,再一次就不要怪我們告訴校方了。」

「妳這個外人憑什麼對我講這些話呀!」她突然衝著我吼道,為我已經火大的心情加油。

「憑她知道我的處境。」許久沒說話的藝興開口了,我接收到一旁妍夏投射過來的錯愕的目光,對上之後,她問我說妳怎麼講出來了,我也呆滯了。

對啊,我怎麼講出來了。

我張口結舌的看向藝興,但他臉上絲毫沒有一點驚愕,反而很堅定的看向那個女生。

「我知道妳一直都喜歡我,可是妳沒有權力限制住我的人身自由,妳可以繼續喜歡我,可是我也必須跟妳說一聲,我有喜歡的人了。」

然後我就看到我面前一隻手抓過妍夏的手臂,藝興把她拉到自己的身邊,再以非常肯定的語氣跟那個女生說道:「她就是我喜歡的人。」

「騙人!這只是戲,你只是想打發掉我對吧?」她依然不相信眼前的事實,我已經覺得我可以走了。

於是我就繼續跑步了。

人說狗急跳牆,可是他看起來不急,卻把心裡最真實的話表達了出來,藉由了這個女生,總算是戳破了一張隔著兩人的紙。

恭喜啊恭喜,估計以後會閃瞎我們這些單身狗。

或許最後單身狗也就我一個而已。

 

-

「咦,教室門有關著,怎麼還有寒天檸檬啊?」

恩媛滿眼星星的拿起桌上那罐寒天檸檬,我不禁想到了倒數第三個到操場的俊勉,我不想拆穿是他,可是我有預感,接下來他會被拆穿。

「班上有鑰匙的只有班長欸!」有人指向俊勉,班上開始有曖昧的唏噓聲,我偷偷的笑了一下,靜觀其變。

恩媛要打開包裝的手停在蓋子上,雙手抖了三抖,頭機械式的轉向俊勉,艱澀的開口說:「你、你送的?」

他微微的轉過身來,笑道:「嗯,對啊。」

「為什麼,每天都是你送的,幹嘛這麼做啊?」她問道。

「哎呀當然是因為他喜歡妳啊不然幹嘛這麼費心思呢。」燦烈油腔滑調的跟她說,我回頭瞄了他一眼他閉了嘴。這個事情還是由當事人來說比較好。

 

「嗯,對啊,燦烈說的沒錯。」俊勉向她走去,還不忘害羞的搔搔頭。

「我該說什麼呢…呵呵。」恩媛望向一旁,之前那個霸氣敢吐槽的她到哪去了?

「我可以等妳的回覆。」他微微一笑。

「喔,喔……我回去想想。」

 

 

於是我感覺我的未來不妙,這已經不是被不被閃瞎眼的問題了。

 

 

 

-TBC-

 

\

誰想參加接力賽,大概會是怎樣的速度啊(抓狂

拜託理一下這兩個問題好嗎(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고 정 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