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年  

 

 

 

06

 

-

「其實我跟莃菲在一起了。」

 

一句話雖然音量不小,語氣卻平靜得使我們在場的人都擁有了驚訝的心情。

 

「什麼時候的事啊?」

「我們怎麼都不知道,真是深藏不露欸。」

「都不講,真的是……」

各種不同的反應在班上炸開來,我看著伯賢和放下書本的莃菲,雖然覺得很不可思議,還是很祝福他們。

我不知道要怎麼訴說我的心情,我只能笑著拍手說著恭喜。

 

「那朴燦烈你有喜歡的人嗎?」突然伯賢問向他,大家的注意力又轉移到了燦烈身上,他的臉上漾起了不同的微笑,我覺得那叫提到心上人的喜悅。

「有喔。」

「窩操誰啊? 」

「以後就知道了唄。」

「唉唷快告訴我們啦…」

「說了會有什麼結果嗎,我會跟她在一起嗎?」

「至少人家還可以知道你的心意,我們也可以幫你啊!」我突然插話,身為同桌不發言實在太奇怪了。

「不,我還是不說。」

「喔……」我亂叫了一聲翻了個白眼,算了,他還是慢慢追好了。

 

-

中午的午餐時間,因為外頭是陰天所以這次是在教室裡吃便當。

不過……我的吃飯雙寶呢? 怎麼不見了。

翻遍我的便當袋與書包就是不見筷子跟湯匙之類的餐具,我有點驚恐,早上我明明跟便當一起放進袋子裡的啊!

「我的餐具呢?」我仍然翻找著,卻沒有任何我要的結果。桌上放了一支湯匙,是恩海借給我的,我跟她說了聲感恩後她說:「明天記得帶餐具喔。」我回答了兩聲嗯便開動了,剛嚥下第一口飯就聽到有人問說:「這是誰的湯匙和筷子啊? 怎麼在垃圾桶裡。」

看向聲源,垃圾桶旁站著的同學拿著的餐具,的確是我的。

至於為什麼在垃圾桶裡,我根本一頭霧水。

我走過去拿回餐具,被丟到垃圾桶裡就算我洗了還是不敢用,所以我只是將它們沖水後收回餐袋裡,繼續吃著我的便當……

「欸雨安,我覺得是有人把妳的餐具丟到垃圾桶欸。」後面的恩媛點了一下我的肩膀,我轉身過去回她:「我也這麼想,可是……」

看了看彼此聚在一起吃午餐的同學們,我真的覺得:「我不知道誰會這麼做,大家都看起來很好啊。」

「就是因為這樣所以妳才看不出來,這次妳就先忍著少離開座位,估計是有人在體育課……」

「啊對,體育課!」我和她異口同聲的說道,不小心引來了一下視線。

「沒事沒事你們繼續吃。體育課有人特別晚走或早回來嗎?」

「我不太清楚,待會我幫妳問,妳中午不是要陪初恩去練琴嘛。」

「好的謝謝唷,我真的還得好好想一想面對那個人我該有什麼反應。」

「我也不知道可以用什麼反應面對。」她聳聳肩,喝著她的寒天檸檬。

我突然想到之前金俊勉說他喜歡恩媛,直到現在還是沒讓她知道寒天檸檬是他送的,真的挺讓人有點心急。

 

-

午休時間的音樂教室裡有趴著的我跟休息一會兒的初恩。

我懶懶的開口:「我嚴重感受到今後的人際關係會愈來愈遭,甚至我會再轉學。」

小說上不都這樣嘛,先是輕微的惡作劇,到最後快逼死人的排擠,需要的時間也不長,只是短短幾天而已。

而我今天就遇到了被丟餐具到垃圾桶的這一齣。

其實我蠻害怕被排擠、陷害之類的,因為轉學前的我受過言語的刺激,那實在是太恐怖了,幸好知道後來我習慣了,最多只是哭泣而已。

「不會吧,有那麼嚴重? 妳只是被丟餐具而已欸!」

「什麼不會,妳愈覺得不可能發生的事,愈可能發生。」

「妳別往壞處想嘛,樂觀一點OK? 不要太在意了。」 就是因為不在意這點小事所以當遇到大事時會受到很大的打擊啊。

我選擇不語,而初恩也很無奈的繼續練著鋼琴。

 

在幾個月以後,我所想的真的發生了,只不過事情不是發生在我身上,而是……

 

我從來都沒有想過,我們會有崩壞的一刻。

 

 

 

TBC.

/

我沒有高產

看看這個量才多少

我只是更新頻率高了一點點而已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고 정 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