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鍾仁(愛未)  

感謝徒弟(白蘭地章魚燒)製的圖

(y)(y)(y)

 

 

 

-

金鍾仁開始害怕,怕黎路路心態巨大的改變,怕關係的變遷,怕再也不復從前。

是那麼久的沒有連名帶姓的叫他,一直以來都是那麼親切溫和的“鍾仁吶。“ 怎麼“金鍾仁“這三個字,讓他徹底的明白冷若冰霜的感覺呢?

因為從前到不知多久之前,都一直是那樣的關係距離。

若是將放在熱水中的手放在冷水中,會比將放在溫水中的手放在冷水中,更感冰冷。

這樣的原理,也就是這樣的感覺,讓他深刻覺得,他離她變得好遙遠,就像坐火箭也不到的地方一樣。

 

“……“ 他放開了她的手,她便快步的走向自己身後的方向,起了小小的風,卻讓金鍾仁在心裡起了波波漣漪。

 

-

黎路路買了一瓶柳橙汁,一個人走到頂樓,一個不知不覺找到的秘密基地。

她靠著牆壁,喝著柳橙汁,閉上眼成一幅風景。

 

為何堅持著不和他說話、並且疏遠他?

--是為了不讓自己軟心而再度陷入曖昧的深淵裡,

然後讓在一起的結果重重傷害自己。

 

眼淚順著眼角落下,滑落了臉頰,感覺清晰。

 

提醒著自己,曖昧是毒,會上癮,不要再碰,要努力戒掉,即使看到他溫柔似水的眼神也要逃避。

雖然有點心疼他但是絕不能心軟,一旦心軟即前功盡棄。

 

上課鐘響了,黎路路卻還不想回教室去。

 

-

半節課了,金鍾仁見前面的位子遲遲未有位子的主人來坐,便感心慌,她今天和以往的差距真的很大。

從前的她,總是在上課鐘前坐到位子上,並且提醒著自己拿出什麼課本,不要在上課睡覺。

現在的她,遲到已久,從早上見到她開始便沒和自己講過話。

 

“老師,我去找黎路路!“

金鍾仁舉了手喊了這麼一句話,不等老師的回應便衝出教室,引起了大家的噓聲。

“好了,安靜、安靜!“

老師拍著講桌,但沒有半個人理會。

 

-

踏著樓梯直往頂樓,他有一股直覺,讓他覺得黎路路在頂樓的機率很高。

 

打開鐵門,果然一抹熟悉的身影靠著牆壁,他激動的跑過去,一拳打在黎路路耳邊的牆上,而靠牆的人只是蹙眉,睜眼直勾勾的看著近在咫尺的金鍾仁,面露不悅。

“黎路路妳幹嘛?!“ 金鍾仁的話語不帶溫柔。

“我才要問你幹嘛。“

“為什麼半節課都在這裡?“

“你沒資格管。“

“做為同學我有資格管,做為朋友我更應該管!“

“……“

 

“朋……友?“

“真的是朋友嗎?“

“我有點搞不清楚耶,我們關係到底是什麼?“

黎路路嘴角勾起自嘲般的弧度,氣氛隨後立即降到一個冰點,因為她的嘴角直接的下垂。

“打從一開始我們本該是同學而已,到現在關係搞得那麼複雜反而變我一大堆事,到底我們在幹什麼東西,我真的搞不懂。“

 

“那麼就不要懂吧,就做同學了,還是回教室吧妳。“ 金鍾仁無奈的垂下手,視線也落到地上去。

“不要。“

“隨妳。“

他淡淡的看了眼黎路路,便轉身離去。

 

待鐵門再度關閉,她已是淚流滿面,卸下了剛才戴著並且沈重的面具。

 

對不起,鍾仁吶,真的很對不起。

我想回到原點,當初剛認識的我們,不要過近,只要這樣的距離就好。

 

 

金鍾仁關上了鐵門,心裡感想只有一句話。

 

兜兜轉轉最終還是回到了原點。

 

-

之後幾天兩人說過的話沒超過10句,無非是關於課業上的,例如生活中繁瑣小事,彼此隻字不提。

 

金鍾仁的前女友見了這情況,一樣是在放學後,林娜再度找了黎路路到了那片空地,她所帶著的心情和上次不同,而是善意的。

林娜靠著籬笆,黎路路則是站在她前面,面無表情。

“怎麼? 他和我分手,妳也要疏遠他啊?“

“……“

“我以為你們互相喜歡,所以我才答應和他分手,不然我到現在可能還纏著他吶,幹嘛呢你們,搞冷戰還是?“

聽到“喜歡“兩字,黎路路眼看了她一下,僅僅目光掠過,隨後又低下了頭。

“不知道能不能和妳講。“

“講吧,反正我也不會怎樣~“

“我不是真的想疏遠他,我是在怕曖昧的一些事。“

“那妳喜歡他,愛他嗎?“

黎路路點頭。

“那妳白痴嗎幹嘛不跟他告白呢,看樣子他也喜歡妳啊。“

“我怕跟他分開……“

“曖昧那麼久,怎麼可能說分開就分開呢~“

“……真的?“ 黎路路將懷疑的眼神投向她。

“相信我,真的。“

“我會再想想看的。“

“還有啊,妳上次的話我有思考過,還是謝謝妳了。“

“嗯。“

“我走啦~“ 林娜拍拍裙子上的灰塵,像一陣風一樣,跑走了。

留下在原地的黎路路。

 

真的不容易分開嗎?

若是真的,那可以回復從前嗎?“

 

-

隔日,黎路路帶著滿心的期待,想起曾經他們倆在一起的回憶,甜蜜有些。

見金鍾仁的第一句便是“鍾仁吶,早安~“

好像真的坐時光機到每一天都曖昧的早晨,心裡洋溢著幸福。

“喔嗯,早。“ 金鍾仁見她如此轉換巨大,又感不習慣,卻也重新適應著本該是這樣的她。

“對不起。“

她來了這麼一句,讓放下書包的金鍾仁抬起頭看她。

“這幾天是我不對,我不應該這樣對你,真的很對不起。“ 黎路路慚愧的低下頭。

 

“妳先努力消過,再跟我說這些吧。“

金鍾仁語氣帶著些微的溫暖,注入黎路路的心,溫暖卻被放大了好幾百倍,她眼裡彷彿是驚訝的抬起頭對上金鍾仁的雙眼,更正確的描寫,應該是彎彎的笑眼。

“我們,做朋友就好,永遠不要跨一步,也不要退一步,跟以前一樣。“

跟以前一樣,金鍾仁抬起手摸摸了她的頭髮,熟悉的觸感,回到了他的手中,

 

“嗯,跟以前一樣。“

黎路路也裂嘴笑彎了眼。

 

 

 

不要做戀人

不要做朋友

永遠的停留

也是一種可以拿來享受的幸福。

 

做朋友吧,即便不是情人的角色。

 

 

=愛未 The End=

 

後記

其實我現在的心情有點像回到以前

用一個月多的時間完結一篇長篇是我去年做的事

(撒花

終於完結了~

接下來是要徵人的文

正在整理思緒中 大約不久之後會發出公告這樣

《愛未》靈感源自我與我的後桌

雖然後面愈寫愈崩 但還是成功畫下了此文的句點

深感神奇wwww

想必每個女生生命當中會有一個與自己異常曖昧的男性

以這做為題材 有讀者具同感

也有讀者說很喜歡主體為曖昧的文

很高興獲得讀者們的支持~

所以感謝這幾個月來持續支持我與來留言的親估

撒浪嘿唷(這人最近很油膩

 

By.說話官方中帶點油膩的貞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고 정 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