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年  

感謝徒弟幫我製的首圖<3

 

 

>各位乘客您好

歡迎搭乘三年號時光機

我們將進入高二的第一個學期

速度和光速一樣快

請不適者們下車並趕緊逃離XD

 

 

04.

-

 

現在是高二下學期,開學後的一個月。

葉子落下的季節,校園被包圍在濃濃的秋意裡。期間,發生了很多事……

暑假,我依然在工作、學業與繪畫之間徘徊,我多找了幾份兼職,雖然疲累,卻還是感到一股幸福。

因為……有同學的陪伴。

挑了幾個有空的日子和同學去逛街、出遊,發生了不少令人爆笑或是印象深刻的事。而有些同學想賺些錢,會和我一起工作,好像我的生活都充斥著這個班。

我很快樂。

 

-

「So baby don't go,yeah 帶我到會有你的地方,永遠都在一起走……」

 

籃球場為了球而奔馳的六個少年,聚在籃球架下唱歌、聊天的一群人,全部都是我們班的人,這堂體育課老師給了我們十分鐘的休息時間,也是自由時間。

我看著吳亦凡抄走了黃子韜的球進了一球,突然想到之前看到的……

至今我開始不知道內情,甚至因為時間的推磨而有些忘記那回事,看來要趕緊找個時間好好查呢。

就這樣持續佔領了籃球場知道下一節上課鐘響起,我們一群人便甘願的收拾東西回到教室。

這堂課是班導的課,起立之後齊聲向老師問好,我注意的門口一個穿著同樣校服的嬌小身影,那女孩似乎是看到我在注意她,所以朝我微笑……

是轉學生吧。

我也回了一個微笑給她,而老師讓她進來了教室,朴燦烈立刻喊道:「是新同學啊,歡迎歡迎!」

真是吵死我的左耳。我瞥了他一眼他稍微收斂了一點。

眾目光投射在她的身上,她卻一點也不怯場,流順的做完自我介紹,坐到不知何時出現的那個座位上,而她看起來很孤單,因為最角落的那一桌只有她一個人坐,顯得有點多餘?

喔不,人家只是剛進來還沒融入大家而已。

之後的事實證明她並不多餘、推翻了還沒融入大家這番話。我忘了我是用多久的時間和大家打成一片,不過這位新同學、李郁晴真的自來熟,馬上和位子附近的人聊了起來,除了嶄新的制服以外便看不出她是新來的了。

而這一堂課因為她變得鬧哄哄的。

 

-

中午午休前的下課初恩拿著一把鑰匙來找我,說是跟音樂老師借到了教室,要我陪她去練琴,而我幾天沒有很累,可以不用午睡,便順著她的意了。

「我下下個禮拜要去鋼琴比賽,所以我這兩個禮拜都會要妳陪我去練琴。」她邊甩著鑰匙邊說,我回了一聲嗯,問道:「彈什麼曲子?」

「等一下妳就知道啦。」語氣蠻輕快的,我笑笑。

到了音樂教室,昏暗的室內僅有幾縷陽光撒進,只開了一盞鋼琴上方的燈,嗯…挺有氣氛的。

初恩坐在鋼琴椅上緩慢的打開琴蓋,像是在對待寶物一般,看得出來她很喜歡鋼琴。

我坐在裡窗戶和鋼琴最近的位子上趴著,看向外頭的景物。

腦海不禁浮現畫紙燃燒中的畫面,那時的心疼與不甘都停留在了我在S市的時光裡,現在我重新拾回我的興趣,繪畫之於我,就像鋼琴之於初恩吧。

我看向正在伸展筋骨的初恩:「欸,妳以後想當什麼?」

「跟鋼琴有關的吧。」她把手放在琴鍵上,而我也不再打擾她,便繼續趴著,直到第一個音符入了耳,才開始注意琴聲。

急速的,有活力的,變化多元的,令人驚喜的這些形容詞都可以套用在她的琴聲上,每個音符接踵而至,每個和弦的變換都難預測。

不過……

「這首曲子給人的感覺是什麼?」我問。

「奇幻吧……」

「聽不出來,妳彈的很快,在感情上也要注意一下,不然沒fu。」

「那我再彈一次。」她又重新將雙手放在琴鍵上,深吸了一口氣,開始了剛才那首。

比起剛才彈的,是有了一股情感的存在。

於是我在她結束之後,丟下了一句:「好多了。」便衝去廁所。

人生三急中的尿急真的要少忍不然會很悲劇。

當我洗完手爽快的甩著水準備走回音樂教室時,發現教室門口處站了一個173的身影,一手拿著一包衛生紙然後左手指悄悄打拍子的模樣……

實在搞笑。

然後琴聲突然停止,我立刻躲到牆壁後偷聽著他們的對話。

「啊,你怎麼在這?」這是初恩的聲音。

「上完廁所路過……呵呵。」聽到了衛生紙包裝被揮動的聲音。

「如果要聽的話你可以說一聲的,或敲門。」唉唷著溫柔的語氣。

「喔,喔……會的。」

「那你要繼續聽嗎,還是回教室?」

「我回教室吧,不然大家會以為我掉馬桶了。」

「哈哈,那麼你先回去吧,拜拜。」

「拜拜。」我又聽到了衛生紙包裝被揮動的聲音,嘟暻秀是不是都用整包衛生紙當手掌來揮啊?

我刻意等了一會兒才出現在音樂教室裡,初恩像是沒事般的繼續練著琴,而我趴在桌上。

還是睡著了。

 

 

 

 

-TBC-

 

/

這是月更的節奏對吧哈哈哈哈(乾笑)

有一件事很常發生

有隨身帶筆就不一定有想法

沒帶就一定有

根本就是跟我作對XD

然後要十萬了欸(望

十萬要來幹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고 정 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