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之前說我討厭人們,但我卻不太討厭朴詩茵,甚至還有一點喜歡。

-
住院住了一陣子,今天要出院了,不過我有點捨不得朴詩茵,因為很難得有人這麼的照顧我,她突然的病房裡來找我,我又被嚇到了,她說:
“伯賢哥我有兩件事想告訴你……“

沉默已久,她再度開口:
“我愛你……而且想要一直照顧你,在你住院的時間對我來說根本不夠,所以我打算辭去工作,跟你在一起……“
我對這個似乎不怎麼驚訝,因為我不信任,
“這決定不好“ 她抬起頭茫然的看著我,
“我說這決定不好,以前我發誓過了,我不再愛任何人。“ 平靜的語氣試著想說服對方,
“……怎麼不好!?愛一向不是都很好嗎?“
“看來前面故事要對妳說明了……“
“什麼故事?“
“過來吧……“

向她訴說我以前的故事,她聽了雖然驚訝,還是想繼續愛著我,
“這決定是好的,因為我可以替代那女的,甚至更好的愛著你……相信我!“

換我沉默,其實……


「她說的還蠻有道理的……」
“再看看吧,不過妳說把工作辭了,不後悔嗎?“
“不,照顧你我不後悔。“
“我是在跟妳說工作啊……“
“照顧你是我新的工作!不能更換!!“
“呃…呃那…好吧,但如果我不是愛妳的,就不能夠抱怨哦“
“好!就這麼說定了!!“
“那去辦出院手續吧~“
“嗯“
……
後來決定和她在一起,不過我不敢確定這是個好選擇,世事難料。

-
回到很久都沒人住的家,裡頭好像還有一些我跟那臭女人的東西,先把那些東西給丟了好了,
“詩茵妳幫我看看有沒有那女人的東西,然後丟掉。“
“嗯好……伯賢哥這個……好可愛哦~“ 她拿著一個小小的吊飾給我看,
“那丟掉……“ 那是我跟她去約會的時候買的,
“好可惜哦……“
“丟掉吧“
“好啦……“ 走到垃圾桶前直接放手丟進去,
“還有更多妳先找看看,我去整理一下房間。“ 語畢,便自己轉著輪椅到房間去。


幾個月沒回來的家很髒,但不能一直麻煩詩茵,所以能夠自己動手的就先整理。
相冊相片相框皆丟掉,留下的只剩無關那女人的物品,看來最近荷包真的要失血過多而萎縮了……


家裡費了好大的力氣才整理完,然後要去賣場買些家用品,不過……
“詩茵妳要跟我去賣場嗎?不過可能會很累……“
“沒關係,那你跟我講要買的東西,我打電話問我朋友可不可以幫忙~“
“嗯好……謝謝妳了……“
“說什麼謝謝,我們都是情侶了。“
“呵呵“
看來我這輩子沒有她不行了,以前可以自己處理的事情現在卻需要詩茵來幫忙,

「好一個窩囊廢」-伯賢


當看到她的朋友來到家裡幫忙時,我真的認為自己很無能,跟那夢裡一樣,無能……
她有很多是真心當朋友的朋友,我羨慕她,有這麼多朋友可以陪伴,而我卻只能接受自己的殘缺跟詩茵的愛。




[時間快轉到2年後~~]

我學會方便坐輪椅的一些技巧,而詩茵也輕鬆了很多,我和她交往了2年,下星期三就是紀念日了,我打算準備一些驚喜給她,希望她能夠有很意外的心情。

我想帶她去遊樂園,咖啡廳,大街上約會,問題是我很難辦到,那麼,我就更努力的克服不方便這問題吧,即使比別人還來的辛苦。

不過我們現在正都在客廳,這是個問問題的好時機吧!
“詩茵吶……“
“嗯?“ 正在看電視的她轉頭看我,我總是很喜歡她轉頭或抬頭看我,
“那個……下星期三妳想去哪裡?我帶妳去……“
“只要都在伯賢你身邊,不管去哪裡都好啊~“

「只要都在伯賢你身邊,不管去哪裡都好啊~」
這句話聽起來好甜,希望不會有那天的到來,
“快點說一個嘛……“
“嗯…伯賢你給我撒嬌我就考慮看看~“
“撒…撒嬌!?“
“嗯!“
“這……“
“怎麼?不撒嬌就不告訴你~“
“好啦……“
……
“Buing.buing…“ 我現在感覺我的臉很熱……
“啊~好可愛~還臉紅了~~“ 她興奮的在沙發上打滾,我不知道這有什麼好可愛的……女生愛看吧,
“快點告訴我!“
“好啦好啦……我想去……你的心裡~“
“我沒在開玩笑……“
“幹嘛那麼嚴肅……其實你想帶我去哪都可以的……但剛剛在電視上看到一個地方挺漂亮的……不過那在國外,那去海邊好不好?“
“當然好,那就這麼決定了“
“伯賢你到底要幹嘛啊?什麼決定?“
“沒什麼“

海邊…挺浪漫的,真是會挑地方啊。

[時間快轉到那個星期三,旁白視角]
去賣場後回來的詩茵,打開家門後卻看到家裡燈光全熄並無人的景象,詩茵立馬丟下裝滿菜的塑膠袋,打開燈著急的找尋伯賢,
“伯賢!!伯賢你在哪!!伯賢!!“
詩茵在找了很久後,跌坐在地上,哭了一會後餘光卻瞄到桌上的紙條,
「現在打開MP3,在一首歌的時間內到樓下的公園。」
這明顯的是伯賢的字跡啊!
詩茵開啟MP3,並在那一首歌的時間內衝到了公園,到了目的地後甚至還剩一段的歌詞!
歌曲名稱是「1-4-3」 SJ-Henry 的歌,輕快的節奏加上甜蜜的歌詞一點一點的化開詩茵不安的心情,她的眼前是剛才著急的想找的人啊!
“伯賢……你怎麼這樣…你把我嚇到了你知道嗎……“詩茵跑到伯賢身邊緊緊的抱住他,眼淚也再度潰堤,
“好啦好啦對不起嘛…現在歌聽完了嗎?“
“嗯…歌很好聽……“ 詩茵拿下耳機講MP3還給伯賢,
“我可是挑了很久呢……猜我們現在要去哪?“
“去海邊……“
“嗯,眼淚擦乾吶,這樣不好看呢……“
“好,那要怎麼過去?“
“秘密!“
伯賢裝神秘的告訴詩茵「秘密」,而詩茵也沒想猜測。

……
他們坐了詩茵朋友的車到海邊,兩人便去了沙灘上看海,此時的夕陽映照在海面上如此的浪漫,看著夕陽漸漸西下,心裡多的是濃濃的甜蜜,詩茵又流下了一行長長的淚,伯賢卻也沒發現的握住詩茵的手,
“詩茵……其實啊,我好像也愛上妳了,這是個好消息吧……“
……後者沒回答,
“詩……詩茵?“ 伯賢看著半透明的詩茵,頓時悲傷與不捨一併湧上心頭,
“伯賢……對不起……我一直都在騙你……“
“不會……“ 伯賢更緊的握住那支沒有溫度而即將握不到的手,眼眶堆積了淚水,
“我其實不是人……我的朋友也是假的……從你進入醫院時就是假的……一切都是假的……對不起……對不起……“ 詩茵大哭,將一切都坦承出來了,
“沒關係……“ 伯賢抱住詩茵,還是沒溫度,
“我用了許多假象讓你和我在一起……對不起…我騙了你啊……我要走了啊……這海似乎是我們最後在一起的地方,不知道以後還有沒有機會和你在這回憶了……“
“不…不要……不要走啊!!!不要……“
伯賢手上的觸感漸漸消失,最後詩茵的微笑是伯賢一輩子都不能忘卻的,深深烙印在心海內的最裡處。
周遭事物隨著伯賢的吶喊幻化成家裡的景象。

-
床上的伯賢皺了眉,醒來了,腳有感覺,身旁輪椅的半個影子都沒有,走下床,倒了杯水環視周圍,跟“很久以前“都沒差別,這一切猶如夢一般的發生,猶如電影般的上演,再以悲劇收場。

猶如夢。

當伯賢還以為這是夢時,
床頭櫃的照片卻告訴他不是……
別忘記,
詩茵的微笑,
是伯賢“一輩子都不能忘記的“。


=THE END=

我不知道我在想什麼
心急了事很多都辦不好……
我一開始說過這是BE的
所以這樣完結也請見諒……

「米安內……最近總把事情搞的亂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고 정 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