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未》  

自製渣圖不會被盜的吧xD

 

-

放學。兩人相與步於街邊,肩與肩的距離也不過半個拳頭,而彼此的手背也理順的互相摩擦,可能是因為金鍾仁嫌這感覺不乾脆,他就果斷的用他的右手與她的左手十指交扣,過程流暢的讓黎路路感到他的直接。

黎路路欣然接受他牽手的決定,她因彼此之間的更進一步而心情大好,手也握的更緊了一些。

手心傳來的溫度真實的像夢境裡一樣。

“去那邊的那家飲料店好不好?“ 黎路路提議,她看了眼那家飲料店,在詢問對方意見時又側頭看向對方的側臉。放學後總要去個地方以加長回家前與他相處的時間,不然她會很寂寞,因為認識且非常熟悉的朋友就只有他一個。

“嗯,好啊。“ 金鍾仁答應了,沒有一點猶豫。 金鍾仁直視前方的人行道,而黎路路則是低頭盯著因為腳步而交換前後的雙腳,腳尖總是那麼剛好的對著地磚之間,她又轉轉眼珠瞄向被對方牽著,稍微擺盪的手,暗暗的笑了下,聲音還是被耳尖的金鍾仁納入耳裡了。

“笑什麼?“ 金鍾仁聽到她竊竊的笑聲,又見她上揚的嘴角,進而想要了解如此的原因。

“沒啊。“ 她裝作無事的搖了搖頭,嘴角仍然勾起,她不給對方知道原因,她也想裝個神秘。

“怪怪。“他嚷嚷了這兩字,再轉頭看向前方,似乎是被黎路路感染了,所以也無聲的揚著嘴角。

-

推開玻璃門,一陣清脆的風鈴聲,兩人進入了一家裝潢色彩有些繽紛的飲料店,向櫃檯步去。

“我要一杯紅茶鮮奶,少冰正常。阿路妳要喝什麼?“ 金鍾仁點了杯飲料後向她問道,她的視線在牆上菜單掃來掃去卻還是找不到自己最喜歡的柳橙汁,只好選擇和橙汁有關的橙子茶。

“我要一杯橙子茶,去冰正常。“ 黎路路也對店員說道,臉上表情訴說著她有些的失落。

“好的,一起算嗎?“ 店員面帶微笑的問著兩人,他倆相視,最終異口同聲的向店員說“對“。

“那這樣總共65元喔。“ 金鍾仁自動的從自己的側背包拿出了錢包來付帳,好像已成習慣一樣。

是因為常常掏腰包請黎路路吃喝吧? 所以付帳這個動作才那麼的自然。

兩人各拿著一杯飲料坐到角落的位子上,書包放在背後貼著椅背,金鍾仁拿了一支藍色的吸管插進飲料杯裡,響亮的一聲“啪“讓正在從書包裡拿出作業與文具的黎路路受了小驚嚇,手顫了一下,像是一隻小兔子一樣,受到任何驚嚇都會有明顯的反應,而她的動作被金鍾仁注意到了,於是他便調笑了一下黎路路。

“被嚇到啦? 哈哈。“ 金鍾仁看著對方與他對上的眼,語氣滿是得意。

黎路路沒說話,也拿起了一支粉色的吸管向飲料杯上插下去,她的手勁不小,而吸管末端刺破塑膠膜的那瞬間就造成了更響亮的聲音,像是要表示自己是強勢的一樣。

金鍾仁心裡想,黎路路這是惱羞成怒了。

黎路路突然想起金鍾仁喝的飲料叫紅茶鮮奶,便覺得有些莫名其妙。

為何這飲料不直接叫做奶茶而要稱做紅茶牛奶? 這兩者不是都一樣嗎? 紅茶加鮮奶就是奶茶,奶茶就是紅茶加鮮奶不是嗎? 而在疑惑之際她也開口問了對方。

“鍾仁啊我問你,為什麼紅茶鮮奶不直接叫奶茶啊?“

“因為紅茶跟鮮奶還沒混合成奶茶啊,只是放在一起而已。“ 他喝了一口飲料,向疑惑的人給了個正答。

“這樣啊……“ 她恍然大悟的點了點頭,後來卻又一副若有所思的樣子,令人摸不著她情緒的轉換。

那麼這飲料應該就是我們兩個的縮影了吧,似相愛非相愛,是友情卻又遠遠的超過。

因為鍾仁和路路還沒相愛成戀人啊,只是常在一起而已。

追根究底,就是沒有相愛的證據。

-

打發完了今日的作業,杯子已經見底之後,兩人也收拾了東西走出店門口,繼續走在大街上,目前為高峰時間的7點,街上的人並不為少數,有時候兩人也會被經過的人們擠到,便縮小了兩人間的距離。

“鍾仁吶…我們週末去…… 鍾仁?“ 黎路路說著話看向金鍾仁,卻發現他此刻不在注意她的話語,並且視線放在其他地方,有點失落,她隨著他的視線望去卻又返回,拍拍他的手臂,讓他注意自己。

“什麼?“ 他轉過頭來看向黎路路,忽略了她臉上些微的不滿。

“我說,週末去逛街,要嗎?“

“喔,好啊,去哪逛呢?“

“我再想想。“

“喔。“   黎路路低下了頭,抿了抿嘴,心裡是異樣的情緒。

“怎麼了?“ 金鍾仁摸了摸她的頭頂,這是一個習慣動作,黎路路的身高對於金鍾仁實在是太剛好,摸頭這個動作做起來很舒服,不會太強迫。

“沒事。“ 黎路路將他的手拿下牽起,努力的感受著一絲一毫的溫度。

他的手還能握多久,可以握一輩子嗎?

給我牽著就好,不要、再牽其他人的手了。

-

幾分鐘後兩人終於走到了黎路路家樓下,她還不想放開金鍾仁的手,捨不得。 可是他還是放開了她的手,反而靠近並且給了一個懷抱----單方面的抱著

黎路路的手微微抬起想回抱,卻突然像是沒了力氣一樣重新垂到身側。

--怎麼了?

“我看著妳燈亮再回去。“ 金鍾仁說道,並且放開了她。

“嗯,拜拜~“ 黎路路小幅度的揮手,再以平常的腳步走入門內,消失在金鍾仁的視線。 不一會窗戶果然因為日光燈的照射而亮了,金鍾仁看了幾眼,便轉身離去。

他走遠後的一秒 黎路路打開了窗子,樓下空無一人,看不到他來過的痕跡,突然有點空虛。

 

可以、只看著我嗎? 原諒我的佔有欲,可是,你的靠近總讓我愈陷愈深,卻不想從深淵裡費勁的爬上懸崖。

會一直在一起嗎? 即使是做朋友也好,戀人也好,我都可以接受。

對不起……

 

 

=02 TBC=

 

//

總有一天我會為了排版排到瘋掉而撞豆腐(不

活動結束了真不是普通的累啊

好了剩下第三章的稿

我就要現碼現發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고 정 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